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薄膜电容取代铝电解电容的方案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电容业开始发展以来,到现在电容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我国的电容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吸引了外商的踊跃投资,一直到今天,电容行业仍然昂首直前。经过二十多年不断的探索,试验,薄膜电容技术日益成熟。

薄膜电容在技术上逐渐取代铝电解电容,更有利于我国工业发展。然而影响薄膜电容取代铝电解电容的阻碍就是价格,薄膜电容相对于传统的铝电解电容来说,价格较高,这跟薄膜电容的生产成品有关。因此,在国内的薄膜电容制造企业中,采取了大比率替换的DC-Link聚丙烯薄膜电容器替换铝电解电容器在性能上可以满足变频器“滤波”电容器的要求。如果这时的聚丙烯薄膜电容器的价格不高于铝电解电容器组,则这种替代方案在经济效益相同的条件下,性能上完成可以满足要求。采用聚丙烯薄膜电容器替代铝电解电容器后,由于聚丙烯薄膜电容器基本上不存在寿命限制问题,也就避免了搞可靠应用时变频器定期替换铝电解电容器的麻烦和成本的提高。

由此说来,薄膜电容取代铝电解电容进程越来越快了。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

责任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