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全新骁龙801四核旗舰 HTC One M8评测

【手机中国 评测】2013年年初,HTC推出了经典机型——新HTC One(M7)。这款手机(国际版)采用金属一体式机身设计,质感以及手感俱佳,而且拥有多项创新性设计,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在年初落幕的MWC(移动世界大会)上,新HTC One(M7)还夺得了“最佳智能手机”等多项殊荣,整体表现获得业内人士认可。当然HTC的脚步并未就新HTC One(M7)而打住。

经过前期多轮曝光之后,在今年3月18日的英国伦敦新品发布会上,HTC正式推出了2014年的首款旗舰产品——HTC One(M8)。正如它的型号一般,HTC One(M8)在继承前代产品新HTC One(M7)的多项优秀基因之后,又进行了大幅提升,采用一体成型的环绕式金属机身,搭载全新HTC Sense 6.0 UI,拥有双后置摄像头,并融入了智能预知功能,而且配备时下顶级的高通骁龙801四核处理器,功能以及参数均是极具亮点。

全新骁龙801四核旗舰 HTC One M8评测0

HTC One(M8)联通版

HTC执行长周永明先前曾表示,HTC One(M8)是目前最耀眼、最先进的智能手机,对于该机推崇备至。而从目前HTC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HTC One(M8)确实十分耀眼,不过手机的实际表现是关键。如今,HTC One(M8)联通版工程机(以下简称为HTC One(M8))抢先来到了手机中国评测中心,接下来大家可通过笔者的评测文章对该机详细了解一番。作为HTC本年度的最新旗舰产品,HTC One(M8)采用时下经典的直板触屏设计,外观设计与新HTC One(M7)相似,机身正面采用对称式设计,拥有双前置立体声扬声器,不过机身边角的处理相比新HTC One(M7)更为圆润,而且机身尺寸也更长更宽,达到了146.36×70.6毫米,如下图所示。

全新骁龙801四核旗舰 HTC One M8评测1

新HTC One和HTC One M8(右下)

在机身正面,HTC One(M8)拥有一块5.0英寸大显示屏,相比前代产品(4.7英寸屏)屏幕尺寸更大,视野更加开阔。至于屏幕分辨率则依然为高端水准的1080p(1080×1920像素)级别,显示效果清晰、自然,令人满意,加之选择了独特的壁纸,视觉体验出色,极具美感。

全新骁龙801四核旗舰 HTC One M8评测2

HTC One(M8)

HTC One(M8)沿袭了前代产品新HTC One(M7)的金属机身设计,同时又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它采用环绕一体式金属机身,就连机身四周也采用铝合金材质包裹,为手机提供了坚强的保护,经过笔者实际测试从一米左右的桌上、屏幕朝下跌落,手机依然安然无事。同时,相比新HTC One(M7),这款手机的金属占比更高,而且工艺难度也更大,相比塑料机身的三星GALAXY S5等手机,手机成本也自然增加了不少。

全新骁龙801四核旗舰 HTC One M8评测3

HTC One(M8)机身正面细节

另外,与新近发布的HTC Desire 816一样,HTC One(M8)采用虚拟按键设计,屏幕底端放置了返回键、主页键以及功能键三枚虚拟按键,如上图所示,而未放置任何触控按键,相比新HTC One(M7)差别较大。至于屏幕右上角,这款手机则内置了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而且拥有F2.0超大光圈,前置摄像头配置达到了时下高端水准,自拍效果更加清晰。

全新骁龙801四核旗舰 HTC One M8评测4

HTC One(M8)机身正面细节事实上,HTC One(M8)不仅机身正面与新HTC One(M7)相似,该机的背面设计更是沿袭了前代产品的设计,如下图所示,两款手机背面设计显然十分相似。HTC One(M8)机身背面同样采用了弧线型设计,机身从中间位置向边缘两侧自然过度,使得手机能够与手掌自然贴合,进而让手机拥有了十分舒适的手感,而不单单只是拥有出色的质感。

全新骁龙801四核旗舰 HTC One M8评测5

新HTC One和HTC One M8(右下)

总的来看,HTC One(M8)与新HTC One(M7)拥有十分相似的背部设计,不过工艺方面还是有所革新,增加了手机背部的摩擦力,使得HTC One(M8)背部的触感更加明显,从而不易从手中滑落。当然,HTC还为HTC One(M8)设计了专属的官方保护套——HTC Dot View智能立显保护套,为手机增加了额外的防护。

全新骁龙801四核旗舰 HTC One M8评测6

HTC One(M8)双后置摄像头

在HTC One(M8)发布之前,就有消息称该机拥有独特双后置摄像头,事实也正是如此,而这则是HTC One(M8)的一大创新。HTC One(M8)拥有独特的双镜头3D立体相机。在机身背面,这款手机拥有上、下两枚后置摄像头,如上图所示。其中,位于下方的主摄像头为HTC UltraPixel超像素镜头,用于取景,而位于上方的副摄像头则可以帮助手机获取景深信息。至于具体的成像效果,笔者将在后文中通过实拍样张进一步说明。

全新骁龙801四核旗舰 HTC One M8评测7

HTC One(M8)机身背面

需要指出的是,笔者拿到的是HTC One(M8)联通版。与我们之前见到的其它联通版机型一样,HTC One(M8)联通版机身正反面均未放置任何运营商Logo,真正体现出了HTC One(M8)的外观之美,尽管该机还是一款联通4G智能手机。从官方参数上可以看到,相比前代产品新HTC One(M7),HTC One(M8)整体配置更强,拥有双后置摄像头,而且电池容量也更大,不过该机的机身厚度却更薄,仅为9.35毫米,比前代产品薄了1.05毫米。由此不难看出,HTC One(M8)整体设计以及工艺的大幅提升。

全新骁龙801四核旗舰 HTC One M8评测8

HTC One(M8)机身右侧细节

尽管该机机身纤薄,不过由于HTC One(M8)采用一体式机身设计,以至于该机周边插槽的设计较为丰富。其中,它的机身右侧放置了MicroSD卡插槽,以及一体式音量控制键。同时,HTC One(M8)的机身左侧则放置了nanoSIM卡插槽,如下图所示。需要补充的是,该机的MicroSD卡插槽和nanoSIM卡插槽均需要借助卡针,方能将卡托拿出。

全新骁龙801四核旗舰 HTC One M8评测9

HTC One(M8)机身左侧细节

全新骁龙801四核旗舰 HTC One M8评测10

HTC One(M8)机身顶端细节

与新HTC One一样,HTC One(M8)依然将电源键放置在机身顶端,如上图所示,这样的按键布局为用户单手操作造成了一定的不便,对于其它普通智能手机而言也确实如此。不过,HTC One(M8)融入了智能预知功能,黑屏状态下用户双击屏幕即可点亮屏幕,进而避免了如此按键布局所带来的不便,设计也显得更加人性化。

全新骁龙801四核旗舰 HTC One M8评测11

HTC One(M8)机身底端细节

在机身底端,HTC One(M8)放置了MicroUSB数据接口和3.5毫米耳机插口,如上图所示,均属于时下主流设计,方便用户适配其它外设。总的来说,这款手机外观设计简约圆润,手感、质感俱佳,而且做工精湛,比如机身侧面以及后置摄像头外围均采用了倒角处理,使得整机极具档次和品味,与该机的旗舰定位相符,体现了当前HTC的工艺水准。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