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三星取代诺基亚成“老大”

昨日,美国市场研究机构IHS iSuppli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三星今年将正式取代诺基亚,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这意味着后者对手机市场长达14年的统治“寿终正寝”。

IHS iSuppli的报告显示,2012年三星全年手机出货量,将占全球整个手机市场份额的29%,超越占据市场第一长达14年的诺基亚,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在智能机出货量方面,三星占市场份额的28%,第三位的苹果占20%,三星的领先优势同比扩大。

从一般尺寸到4吋多的大屏幕,再到5.3吋的超大屏,屏幕越变越大。这是三星近年来给消费者最直观的印象。“刚出5吋大屏手机那会业界好多人都在嘀咕,这么大个儿的手机,谁会用啊!可是没人能想到,现在满大街的女孩子都爱用三星这种大屏幕手机。”通信专家项立刚认为,三星的成功一直建立在其持续创新和设计生产的“快速跟进”战略基础上。据了解,三星每年生产数十种新型智能手机,面向从高端到低端的所有细分市场。

“恋战塞班、怠于创新,这是诺基亚最大的错误。而它犯错的时候,正是三星抓住机会,迎头赶上直至成为霸主的时候。”项立刚认为。城门一开,全城失守。在塞班系统遭受智能手机市场的猛烈冲击后,诺基亚又陷入向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产品线过渡的困境之中。老式塞班手机销售急剧下降,而新的基于微软Windows 7的手机销售到目前为止始终无法弥补这个损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