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苹果概念股遭遇寒流机构看空

  尽管新品密集上市,但苹果股价仍无力扭转颓势。资本市场上,看空苹果势力越来越强大,这股看空的思潮也蔓延到了A股。昨天,A股市场苹果概念股集体暴跌,其中歌尔声学、长盈精密、安洁科技三股跌停。

  苹果概念股跌停大盘

  12月进入苹果新品“高发季”,继iPadmini以及第四代iPad于7日登陆中国市场,iPhone5也于14日正式上市。然而,苹果股价上周五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却下跌3.8%,报收于509.79美元,创出自今年2月17日以来的新低,较705.07美元的历史最高价已累计下跌27%。

  苹果股价低迷也连累A股市场苹果概念股。昨天,沪深两市多个板块延续上涨,而苹果概念板块却领跌大盘,截至收盘,歌尔声学、长盈精密、安洁科技三股跌停,立讯精密下跌8.96%,德赛电池下跌8.05%,水晶光电下跌7.94%。

  多家机构发看空报告

  就在苹果股价绵绵下跌的同时,多家机构发布了看空报告。

  瑞银分析师史蒂文·米卢诺维奇表示,将2013年前三个季度iPhone销量预期每季下调500万部,将iPad销量预期每季下调200万台,同时将苹果股票的目标价从780美元下调至700美元。

  此外,花旗集团分析师GlenYeung也下调苹果评级,由“买入”至“中性”,目标价由675美元降至575美元。GlenYeung指出,近期供应链的订单削减,虽然尚无定论,但iPhone5的实力已受质疑。

  概念股之路不会终结

  森德研究所分析师宣继游表示,尽管苹果概念股出现下跌,但并不意味着苹果概念股业绩的终结。由苹果开启的智能机时代已经到来,更多的手

  机开始选择苹

  果品质的材料,苹果概念股未来不仅仅为苹果公司提供产品,也会与其他品牌建立合作关系。如已与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等一线手机厂商建立合作关系的欧菲光,其年度预测利润增幅已达1500%,配合其本身迷你股本,极具高送转潜质。因此,本轮苹果概念下跌是一次市场调节行为,投资者可以转变投资思路,关注优质苹果概念股暴跌之后的机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