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手机季要来临 小米还能活多久

  有专家预测: 截至2016年年底,世界智能手机的总销量将达50亿台。而另外一份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的使用量达10亿台。是不是智能手机季将要就要来临呢?那中国雷布斯的小米还能活多久呢?

  一、大家都来做手机,小米市场份额越来越小

  自从周鸿伟爆出手机的巨大盈利后,互联网各行各业的大佬们都投入到智能手机的市场中来,小米随时面对的对北斗星、大可乐等品牌价格战的竞争和国内华为、中兴的价格竞争,但是小米还是自拥自己的品牌和策略,不管他们如何叫阵,小米却始终没有败下针来。对于将来,大家都来做手机,小米在手机市场中的份额将会越来月小,那小米还能活多久呢?雷军前端时间说过,说小米至少还可以坚持20年,我们将会在手机季百花齐放的中期待!

  二、小米的饥饿营销能否长期发展?

  雷军的饥饿营销的成功可算是中国第一人,就算神奇乔布斯在世也赢不了雷军。也正因为雷军饥饿营销的成功,也引来许多商家的模仿,但是都以失败而告终。雷军的饥饿营销是无人能及的,也没人能模仿他的成功,因为他是饥饿营销的第一人,例如步步高当年第一个提出音乐手机概念,宇龙酷派第一个走技术路线,三星第一个全线投入安卓怀抱,均取得成功,敢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没有理由不成功。

  雷军这两年的营销中,确实赚的了高利润,但是在营销的过程中,总是得到用户的圈圈点点,那雷军的饥饿营销策略还能继续下去吗?有专家预测,越来越多的低价高性能的机器推出,小米如果还饥饿营销早晚活不下去。手机季来临了,小米的饥饿营销还能坚持多久呢?

  三、小米进军智能电视行业,多元化发展

  前几小米发布小米盒子,虽然雷军说小米盒子只是手机最发烧的配件,但是大家都知道雷军是想进军智能电视市场,让小米多元化发展。其实雷军五六年前就认为,手机会替代电脑成为大家最常用的终端,而电视会成为手机的显示器。这样看来小米的多元化发展早就计划好了,这也是雷军让小米活的更久,更强的策略之一。小米盒子发布和试用的成功,雷军又将成为智能电视界的一个奇迹。

  从当今现状来看, 雷军说小米至少还能说20年,是毫无夸张的说法,小米无论进军哪个行业,都将成为那个行业的奇迹,因为有雷军,它就是一个奇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