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小米发布机顶盒搅局智能电视市场

  乐视高调进入电视领域后,小米也紧随而至。昨日,小米科技发布机顶盒,起名小米盒子,借此杀入电视领域。小米的加入壮大了互联网企业在电视市场的队伍,未来将与传统电视厂商、PC厂商进行交锋。

  昨日,小米董事长雷军在发布会现场向媒体展示了这个只有巴掌大小的机顶盒,并介绍其可与不同终端(小米手机、iPhone、iPad、PC)进行连接。

  对于市场前景,雷军坦言和苹果的iTV相比,发售小米TV确实有压力,“苹果这么强的公司一年只能卖1.3万部iPhone,但只能卖出400万台苹果iTV,我们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小米计划祭出低价策略,之前乐视推出的机顶盒定价是1980元,而小米盒子只需399元,小米会员还可以享受100元的优惠。

  小米的举动马上引起了乐视的注意,在小米发布会开始之前,记者就发现乐视致新高级副总裁杨芳通过微博透露,乐视网将行业首推1.5G双核处理器C1。她还对小米的加入表示欢迎,并称很高兴这个行业即将进入快速成长期。而对于小米的超低价格,乐视则回应:新推出的C1和小米盒子外壳一样,都是磨砂塑料材质,价格也会跌破千元。

  对于内容合作,小米盒子与包括搜狐视频、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达成了内容合作,但雷军特别强调其中不包括同样拥有机顶盒业务的乐视网。双方的表态表明一场厮杀即将开始。

  目前做互联网电视的企业分为三个流派:第一个流派是传统电视机厂商所推动的智能电视、云电视;第二个流派是电信运营商与运营的IPTV;第三个流派就是互联网公司,如乐视网、小米、优朋普乐等发布的互联网电视机顶盒。未来三方势力将出现混战局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