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NexFET功率模块可显著降低解决方案尺寸与成本

  半导体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城,是一家全球性的电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数字信号处理和模拟技术的设计商、供应商,是推动电子数字化进程的引擎。主要MOSFET产品有:数字信号处理器、模拟和混合信号器件、数字逻辑、ASIC、微控制器、语音和图形处理器、可编程逻辑、军用器件等。

  德州仪器(TI)宣布推出一款可在25A电流下实现超过90%高效率的同步MOSFET半桥,其占位面积仅为同类竞争功率MOSFET器件的50%。TI全新CSD86350Q5D功率模块通过高级封装将2个非对称NexFET功率MOSFET进行完美整合,可为服务器、台式机与笔记本电脑、基站、交换机、路由器以及高电流负载点(POL)转换器等低电压同步降压半桥应用实现高性能。

  NexFET功率模块除提高效率与功率密度外,还能够以高达1.5MHz的开关频率生成高达40A的电流,可显著降低解决方案尺寸与成本。优化的引脚布局与接地引线框架可显著缩短开发时间,改善整体电路性能。此外,NexFET功率模块还能够以低成本方式实现与GaN等其他半导体技术相当的性能。

  CSD86350Q5D功率模块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5 毫米x6毫米SON外形仅为两个采用5毫米x6毫米QFN封装的分立式频率器件的50%;
  可在25A的工作电流下实现超过90%的TI效率,与同类竞争器件相比,效率高2%,功率损耗低20%;
  与同类解决方案相比,无需增加功率损耗便可将IC提高2倍;
  底部采用裸露接地焊盘的SON封装可简化布局。

  采用5毫米x6毫米SON封装的NexFET功率模块器件现已开始批量供货,可通过TI及其授权分销商进行订购。此外,样片与评估板也已同步开始提供。

NexFET功率模块可显著降低解决方案尺寸与成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