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时代民芯高端芯片项目落户上海

点评:随着低碳经济和物联网在全球范围内兴起,世界经济显现出绿色化、无线网络化和健康安全化三大发展趋势。绿色化是低碳经济的核心所在,无线网络化是让现有的互联网、广电网络、通信网络走向“物联网”的基础,健康安全化是低碳和物联网实现的根本目的。这三大趋势的出现为我国IC设计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北京时代民芯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前沿阵地上海浦东宣布成立控股公司-上海宇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芯科技”),宇芯科技由北京时代民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宇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致力于为我国移动网络和物联网信息终端产品提供核心控制芯片及解决方案。

来自科技部、上海市、浦东新区、行业协会的领导,业界专家、同行、用户代表以及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时代民芯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嘉宾百余人出席了公司成立庆典暨揭牌仪式。

宇芯科技总经理蒋玉东表示,我国集成电路生态环境日趋完善,移动信息终端SoC芯片具有巨大的市场,借助国家“核高基”重大科技专项支持的东风,宇芯科技应运而生。今后公司依托航天的资源优势,发挥核心团队的技术优势,开发出符合市需求的个人移动信息终端SoC芯片和完整解决方案。

北京时代民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宇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元富博士表示,上海宇芯将秉承“用芯创造、精芯服务”的经营理念,借助中国航天品牌,推动航天高端芯片设计技术、特别是北斗导航芯片技术的应用开发和产业化推广,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移动网络和物联网信息终端核心控制芯片供应商和系统方案提供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