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物联网让32位元MCU出头天

  在科技的高度发展下,现在的几十年,已可追上过去的几百年。而未来的几年,也能追上现在的几十年。在运算与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的引导之下,物联网肯定会在未来的几年,快步走入我们的生活之中。

  

   当然,身为物联网的核心零组件,只要随着物联网的商机爆发之后,都能顺水推舟,将这些零组件推上市场顶峰。而其中,MCU就是最为核心的关键元件。尽管都是以运算为主要目的,然而仔细探究会发现,MCU的发展方向与一般PC不太相同。PC需求的是效能,也因此对于处理器的性能、运算速度与记忆容量的需求是没有止尽的。例如不断发展更快的处理频率、更多的运算核心、以及更高的记忆体等。然而对MCU来说,就以物联网的使用需求来看,主要目的在于对物联系统的资讯收集与控制为主,所面对的都是具体的物理参数,因此并不需要追求无止尽的运算效能。

  事实上,英特尔早期就曾经研发出第一款MCU产品,只不过该公​​司后来专注打造更高效能的处理器,使其成为PC产业的霸主。然而该公司并无法兼顾发展嵌入式系统,而淡出的MCU领域。

  目前包括8位元、16位元、与32位元的MCU产品种类非常多,竞争厂商也多不胜数。由于MCU不断往更高阶的应用领域挺进,使得市场上也有观点认为,32位元MCU在不久的未来,可能会取代掉8位元MCU的地位。例如近期恩智浦半导体就做出了该公司非常重要的新策略方向:主打32位元MCU,来同时吃下从8位元到32位元的应用市场。

  恩智浦半导体市场总监金宇杰指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8位元MCU专门用于处理简单型的任务,关键在于其所提供的可靠、稳定效能。恩智浦目前已经打造出针对单纯的8位元应用,所设计的32位元MCU。其优点在于提供了设计灵活度以及更低的成本价格,未来势将冲击成本低、需求量大的8位元应用领域。而该系列MCU产品,未来在物联网领域中,也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