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联通将投200亿元建“智慧湖北”

  12月6日,湖北省政府与中国联通集团签订“智慧湖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联通将在未来5年投资200亿元,加快推进湖北信息网络综合化、宽带化、物联化、智能化,积极扶持湖北物联网产业链快速发展和壮大,建设“智慧湖北”。

  根据协议, 中国联通将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食品安全、健康医疗服务、移动支付、政务管理等物联网方面建设应用平台。湖北将加大对物联网发展的扶持力度,同时推进湖北省电子政务发展,提升民生服务的信息化水平。

  2012年9月4日,中国联通发布了“共建、汇聚、开放”的中国联通智慧城市战略,将在全国投资3600亿元建设智慧城市网络基础设施,建立九大数据基地和56个云计算节点。

  目前湖北联通信息化应用产品已经覆盖了政务、金融、治安、环保等30多个行业,特别是助力湖北新农村建设,整合种植、养殖、水产、畜牧、林业等涉农信息资源,建立了全省统一的“农业新时空”信息化平台,累计已为全省200多万农民用户提供信息化服务。使用联通农村信息化平台的农民用户,平均年收入提高4000元以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