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高通:中国市场占营收1/4,3G手机将降至30美元

点评:由于对CDMA技术的垄断,因此,高通公司在手机芯片领域拥有绝对的优势。而中国恰恰又是移动通讯最庞大的市场,所以中国在高通公司的业务收入的比重会越来越大。同时,中国对于3G通讯的巨额投资也会让高通获得巨大的商机。

  

中国3G牌照的发放,为全球所有移动通信领域的公司带来了更好的机会。12月4日,高通公司联合华为、中兴等16家中国企业召开了“合作伙伴大会”,高通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宣布,这一年来,随着与合作伙伴的业务不断加深,高通公司全球100多亿美元营收中已有23%来自中国。

随着中国三大运营商继续在3G市场发力,中国很可能将成为高通最重要的市场。

中国合作伙伴翻番

iSuppli公司日前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3G用户数量将超过1亿,其中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未来三年内3G用户数量增长非常看好。这两个3G标准恰恰是高通最擅长的领域,尤其是中国电信的CDMA网络。

此前,中国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赵波在公开场合表示,未来三年内,3G将创造10000亿元的投资和消费。中国运营商对3G的巨额投资让高通对中国市场充满了期待。全球高通CDMA技术集团高级副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透露,高通在中国市场上已经有超过45家合作伙伴,而且从3G牌照发放以来,活跃的合作伙伴数量几乎增加了一倍。与此相佐证的是,2009年,高通公司在全球半导体行业处于排名第六位置,较2008年前上升了两位,而在无线半导体供应商排名中,高通名列首位。

3G手机将降至30美元

从全球市场来看,3G正从新兴业务变成主流业务。根据著名调研公司BDA的预测,未来五年中,WCDMA和CDMA EVDO的用户将占到全球移动用户的40%。孟给出的数据是,2010年预计全球3G终端的出货量将超过2G终端,到2013年,全球3G手机出货量预期将达到10亿。

用户数量的迅速上升,使“规模效应”得以在3G终端上得到最好体现,同时高通3G单芯片的解决方案,也进一步推动3G终端的价格步入下行,尤其是高通擅长的CDMA EVDO。负责高通CDMA技术演进的克里斯蒂安诺·阿蒙告诉记者,未来将出现低于30美元的3G终端,主要提供给一些成长型市场。同时为了降低手机成本,高通自身所有的BREW操作系统,高通也已免费开放给市场,以便于让运营商们推出新的服务,在普通手机上推出智能手机的一些服务。

多功能低能耗  CDMA终端是重点

随着带宽增加,3G用户对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将越来越多。BDA调研显示,音乐、手机游戏、移动电视占据了潜在3G用户的主要需求。然而,在一部只有巴掌大的终端上实现诸多多媒体功能,当前手机处理器的性能和电池的待机时长并不理想。目前的主流观点是,未来的移动芯片将会是一个集成的系统,承担更多的责任。

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目前高通在芯片集成方面做了很多尝试。比如在一个芯片上集成多个调制解调器,从而涵盖2G网络、3G网络和4G网络;比如在芯片上集成多媒体功能,把DV播放功能在芯片组上实现;比如在芯片上增加电源管理能力,从而增加电池的使用时间。这意味着,人们期待已久的多功能低能耗CDMA 3G手机将会出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