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2009年上半年中国手机产量3.05亿部,出口2.37亿部

据市场调研机构Companies and Markets报告显示,在2008年全年,中国共出口了5.33亿部手机,出口额达385亿美元。而在2009年上半年中,中国共出口了2.37亿部手机,出口额达161亿美元,同时手机进口量达1174万部。另外,2009年上半年的中国手机产量为3.05亿部。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2009年上半年中,比亚迪、三星、中兴和LG都实现了高增长率,其中三星的增长率最高,其位于惠州的工厂的产量几乎比上年增加了3倍。而中兴也在新电信采购中获得比较大的份额。LG则因为全球出货量的增加而提高了其中国基地的产量,不过LG大部分的新增产量都由台湾华冠公司代工完成。同时,受益于诺基亚的适度倾斜政策,比亚迪的出货量也出现了大幅增长。

与以上情况相反的是,富士康、摩托罗拉、华为和台湾华宝的出货量都出现了大幅下降。富士康一方面遭遇来自比亚迪的大力抢单,另一方面其主要客户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的订单量也急剧下降,这种种原因导致其出货量下降了不少。至于华为,它在2008年下半年曾试图出售其手机业务,可最终在2008年年底终止了该计划,因此其在2008年下半年的手机业务有所停滞,在2009年上半年的表现就不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