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中国首颗物联网核心芯片“唐芯一号”亮相西安

日前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第四届中国民营科技产品博览会上,本土Cypress设计公司西安优势微电子公司推出了中国内首颗物联网核心芯片——“唐芯一号”。

“唐芯一号”核心芯片是中国第一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4GHz超低功耗射频可编程片上系统(PSoC),采用0.18μm数字CMOS工艺,集无线射频收发、数字基带、数据处理、电源管理于一体,具有无线通信、无线组网、无线传感、无线控制、数据处理等能力,是目前同类芯片中集成度最高、静态功耗最小的低功耗RFIC产品。

“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在短短几个月内,已经成为全社会和产业界热切关注的宠儿。专家指出,物联网已经成为信息网络化发展的重要趋势,成为人类社会迈向更加高效、智能的信息社会的一大特征。当前,不少发达国家加大这方面投入,研究开发新技术,力图占据领先位置。中国也将这项技术发展列入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然而,低功耗射频片上系统的设计和研发难度非常大,目前只有美国TI公司、IC公司和北欧Nordic等少数公司拥有类似的产品。射频芯片一直被视为阻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短板”和瓶颈。西安优势微电子公司作为陕西本土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拥有一支国内一流的数模混合设计的高素质稳定团队,专业致力于目前国际上公认设计难度最大、最有挑战性的低功耗射频数模混合片上系统(SoC)设计,默默耕耘,历时三年的努力,完成了“唐芯一号”物联网核心芯片的设计并一次流片成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