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盛赞联发科内地经营策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在接受国外媒体专访时,对联发科的经营绩效及策略大为赞许。他公开称赞联发科把芯片卖到大陆,是半导体分工很好的成功案例。

    这是张忠谋首次评论自己的客户。张忠谋表示,台积电、台联电共占全球芯片代工产业63%市场占有率,大陆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市场,很适合发展芯片设计业,大陆现有几百家LED设计公司,可以再进行整合。大陆整合元件制造厂(IDM)可以学习美国,把芯片生产交给代工厂。

    此外,张忠谋表示,台积电“过去两个月订单超乎预期”。

    张忠谋还表示,台积电对IC或太阳能事业有兴趣,做这些事情很难立刻对公司有影响,但须着眼于公司长期成长性。

    ZFA点评:

    企业要想在激烈的生产竞争中取得成功,就必须清楚的认识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要以己之长,克敌之短,而不是四面出击,被对手各个击破。这一点,有相当企业可以学习借鉴。联发科就是成功的例子。联发科在手机领域取得突破源于Turnkey,这一点已经得到业界共识,只有认真学习前人的成功经验,才能使自己获得更快的发展。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