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联发科董事长致信员工 号召共度艰难

    据网易科技报道,联发科决定明年将首次停止员工调薪,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下令,将加速淘汰绩效不佳员工,并全面降低支出以因应寒冬。

    全球科技产业第四季急转直下,不仅亏损连连的DRAM与面板厂商面临裁员、减薪,就连联发科也全面紧缩营业、差旅、人事费用支出,显见当前半导体产业形势有多严峻。

    据了解,蔡明介最近对员工发了封信,希望大家能共体时艰。联发科员工往年每年都将调薪,由于目前景气太坏,明年将暂停员工全面调薪。往年分红高达数十万元的联发科员工,面临股票市值缩水、停止调薪,明年收入大减,但相较其他行业,仍算不错。

    联发科近年来落实绩效考核,员工每年考核两次,一次在年中,一次在年底,每半年淘汰考评排名倒数的2%到3%员工。

    此外,联发科也提高人力聘用标准,以往各部门录取新人,由该部门主管决定即可,但现在起,得经过董事长蔡明介、总经理谢清江同意;原则上各部门暂时冻结人事,但对特殊职位的人才仍持开放态度。在差旅费用控制上,要求员工出差一律搭经济舱,出国必须经主管核可才行。


    ZFA点评:

    虽然联发科今年的业绩还算不错,但是由于经济形势实在是太恶劣,因此,不得不为明年做最坏的打算,不过要想让大家心服口服,就必须以身作则,言行一致,才能凝聚员工的士气,渡过最危险的时刻。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