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2012年太阳能电池结晶硅型比例62%薄膜硅型增至12%

  据日经BP社报道,2007年的太阳能电池产能,结晶硅型具有绝对优势,占整体的近90%。但08年以后该比例将下降,2012年将降至62%左右。而非晶硅(a-Si)型、串联型和CIGS型将分别增至12%、8%和7%。
 另外,欧洲和亚洲厂商将涉足此前主要是美国厂商从事的CdTe(碲化镉)型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因此,2012年CdTe型的构成比例将占4.4%。但色素增感型仍将不足1%。上述数据参照了法国调查公司Yole Developpement就560家工厂所做调查的结果。
 接下来看一下08年欧洲、美洲、亚洲以及其它地区的产能。美洲的结晶硅型所占比例低于40%,但其它3个地区超过了70%。在产能最大的亚洲,结晶硅型的比例非常高,约为90%。美洲产能虽不及亚洲和欧洲,但各类型的构成比例很有特点。美洲的结晶硅型产能所占比例较低,但a-Si型、CIGS型和CdTe型的比例都很高。
 按类型区分的全球太阳能电池产能构成比例走向(2005年~2007年为实际数据,2008年~2012年为预测数据)。数据提供:法国Yole Developpement。

新闻出处:SEMI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