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高通被指再度藐视法院的EV-DO芯片禁止令

    据国际电子商情报道,博通(Broadcom)日前宣布,联邦法院裁定高通(Qualcomm)藐视去年12月法院发布的一项禁止令。该项目禁止令用于阻止高通继续侵犯博通的两项专利。

    关于高通的美国5,657,317号专利,禁止令禁止高通生产、使用、销售、供出售、进口和开发某些EV-DO芯片。禁止令还允许高通可在“日落期”(sunset period)内继续向原有客户销售一些原有的侵权芯片,但是必须为此向博通公司支付一定的专利费用,这个期限截止到2009年1月31日。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James V. Selna裁定高通违反了禁止令中的上述两项条款,在未支付专利费的情况下销售和供他人销售侵权的EV-DO芯片。

    关于销售遭禁止的EV-DO芯片一事,法院命令高通收回这些芯片并加以销毁,如果不能销毁则须向博通支付销售这些芯片所获的毛利。关于向原有客户销售原有的侵权芯片,法院命令高通支付专利费外加罚金。法院还命令高通采取补救措施,防止继续违反禁令,并支付博通的律师费。

 
    ZFA点评:

    市场经济的基础是法治,如果以为拥有雄厚的实力和资源,就可以为所欲为,不把法律放在眼里就大错特错了。高通公司作为知名的半导体企业这次显然是栽了大跟头。看来,跟法律叫板显然是没有好结果的。这对国内企业是一个警讯,在自身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一定要了解市场的游戏规则,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