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美法庭裁定高通侵犯博通专利权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联邦地方法庭周一作出裁决,判定高通侵犯博通专利权。

  这家法庭裁决称,高通违反了此前的一项强制令,内容是禁止高通侵犯博通的芯片技术专利权,责令高通停止使用博通技术或向博通支付版税。

  地方法官詹姆斯·塞尔纳(James Selna)责令高通向博通全额支付版税,并支付10%的利息,原因是按照强制令的要求,高通原该在11月15日以前就支付版税。此外,他还责令高通销毁向新客户出售的任何芯片,或向博通支付相关版税。

  博通负责知识产权诉讼的副总裁大卫·罗思曼(David Rosmann)称:“高通正在进行的活动表明,该公司明显漠视旨在保护知识产权的体系。”高通对此回应称:“我们无法认同法庭的判决。”

    ZFA点评:

    在知识经济时代,自主的核心技术就是企业赖以生存的保障。没有自主的核心技术就等于要受制于人。可以说它已经成为企业巩固自己地位,打击竞争对手的有效武器。因此,在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此类专利诉讼案件时,我们必须清醒地意识到,开发自己的核心技术,保护知识产权已经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了。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