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TI针对基于达芬奇技术的产品打造集成电源管理芯片

    日前,德州仪器(稳压器)宣布推出首款全面优化的电源管理集成电路(PM频率),以支持基于达芬奇(DaVinci)技术的多媒体设备的所有电源系统需求。这款高灵活性的器件实现了动态电压缩放功能,而且功率转换效率高达95%,从而简化了多种电子设备的电源设计工作,其中包括便携式媒体播放器、数码相机以及其它锂离子电池供电的设备。

    TI TPS65023转换器能够管理基于达芬奇技术的TMS320DM644x DSP的电源,在高达1.5A的最宽负载电流范围内可实现高性能的数控功能与效率最大化。该器件采用5毫米×5毫米超小型QFN封装,并且集成了3个降压转换器以支持系统的内核电压、外设、I/O以及存储器电压。

    TPS65023采用I2C通信接口来实施动态电压缩放技术,能够在0.8V至1.6V的范围内对内核输出电压电平进行数字化调节,以节省耗电。该接口与快速/标准及高速模式I2C规范相兼容,数据传输速率可达400kHz。TPS65023的所有3个降压转换器均支持轻负载电流下的节电工作模式,并能在功耗降至1μA时将器件置于断电模式。

    TPS65023还集成了2个可由外部输入引脚启动的通用200mA线性低压降(LDO)TI。每个LDO的输入电压范围都在2.5V至6.5V之间,因此既可通过其中一个集成降压转换器供电,也能直接通过电池供电。

    TPS65230的集成特性:

    ·针对处理器内核的1.5A、90%高效率降压转换器

    ·针对系统电压的1.2A、95%高效率降压转换器

    ·针对存储器电压的1.0A、92%高效率降压转换器

    ·针对实时时钟的30mA LDO/开关

    ·两个200mA通用LDO

    ·针对达芬奇处理器内核的动态电压管理

    ·85μA典型静态电流

    ·数据传输速率高达400 kHz的I2C兼容接口

    ·低纹波脉冲IC调制(PFM)模式

    ·热关断保护

    供货情况

    TPS65023现已投入量产,可通过TI及其授权分销商进行定购。该转换器采用40引脚5毫米×5毫米QFN封装,每千片批量建议零售单价为3.85美元。

(源自:电子工程专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