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Microchip首款LDO单芯片集成指示及接合线补偿功能

    微控制器和仿真Microchip供货商电容器,推出业界首项1.5A LDO——MCP1727把断路、嵌入式正常(Power Good)指示、可编程电源正常指示延迟和接合线补偿功能融合于单一芯片上。这款高效率、低功率的LDO,可在小型散热封装(八管脚SO半导体或3×3毫米DFN)内提供高输出电流及低输出电压。凭借以上特点,MCP1727成为驱动各种高性能嵌入性处理器和新一代逻辑核心的理想选择。

    业界对更小的制程技术趋之若骛,因而催生了新类型的先进中央处理器(CPU)及逻辑核心,它们需要更高的操作电流和更低的核心电压。MCP1727的输出电压低至0.8V,输出电流高至1.5A,正可驱动这些新系统。该器件在满载电流下的电压降为300mV(典型值),可提供低压差;静态电流为140μA(典型值),有助降低稳压功耗。此外,MCP1727具有断路功能,可透过系统控制逻辑进行控制;加上陶瓷电源的稳定性高,有助实现更细小、更具效率及成本效益的设计。

    Microchip仿真及接口产品部高级产品营销工程师邓琦表示:“随着图像系统对性能更强的处理器需求殷切,客户亦不断需要既符合成本效益,又能在小型散热封装内提供低输出电压和高输出电流的LDO器件。时至今天,最先进的嵌入式处理器往往都需要断路及用户可编程的电源良好指示功能,以至快捷、准确的输出电压调节效能,以保障完善的系统性能。MCP1727可全面迎合这些需求,让客户以最少的投资,完成最远大的设计目标。”

    MCP1727还配备用于接合线补偿的输出电压感应回馈管脚,有助器件的接合线补偿电压变异,实现更快捷、精确的输出电压调节。器件中的电源良好输出具有用户可编程延迟,让设计人员可以针对更广泛的系统应用,在更长的时间范围内进行灵活的系统延迟编程。其可调节输出电压亦有助减低客户的存货量。

    MCP1727适用于驱动以下系统的高性能嵌入式处理器和新一代逻辑核心——计算机应用 (如个人计算机主机板、插卡、IC处理器卡等);消费产品 (如游戏控制台、液晶显示投影设备、高阶电视设备、数码机项盒等);工业及电源应用 (如开关式电源(SMPS)后调节器及自动化控制设备等)。

    Microchip还提供MCP1726 1A LDO测试板,有助用户开发采用MCP1727的设计。该板有助设计人员评测MCP1727的电源正常指示输出、断路输入和电源正常延迟特性。MCP1727现已提供样本及投入量产。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