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ZMD推出高性能传感器接口芯片 无需外加微调元件

    德国ZMD公司日前发布一款高性能传感器接口芯片ZMD31050。目前国内已有部分客户将该产品用于其高性能数字传感器产品开发,应用领域包括汽车传感器、工业用传感器和普通传感器等。

    ZMD31050是一款高精度放大和传感校准特性的桥式传感和温度传感信号的CMOS电路,这一集成电路通过一个16位的RISC微处理器运行校正算法提供了传感信号偏移、灵敏度、温度漂移、非线性的数字补偿功能。

    ZMD31050适应任何桥式传感类型:压电电阻传感器、陶瓷厚膜电阻传感器、金属膜等。另外,该芯片可分解为一个独立的温度传感双向的数字接口(I2C、二极管、ZACwire)可以用来接入一个简单的PC控制校准过程,将一系列的校准参数编程并写入ZMD31050内含的EEPROM中,如此一个特定的传感器和ZMD31050就数字化合成了,快速,精确,也不需要外加微调元器件的额外成本。ZMD31050已经被设计用于工业、医疗和民用消费领域,特别适合用于压力、扭矩、转矩、加速度、角度、位移和旋转传感器中。

    ZMD31050的工作原理是通过从桥式传感器出来的信号在PGA中进行预放大,MUX将该信号与外部频率或分立温度传感器信号按照某种序列传送给SPIC单元。其后,ADC单元对这些信号进行AD转换。在CMC中对数字信号进行校正,校正是基于ROM中存放的校正公式和EEPROM中存放的校准参数来进行的。根据对输出的配置将传感器信号以模拟量、数字量、PWM的形式输出,输出信号由串行接口及FIO1、FIO2提供,数据配置和参数校准可以通过数字接口实现。模块化设计的思想方便了在尺寸和功能等方面的快速定制。

    该产品的性能特点包括:数字补尝传感器偏移、灵敏度、温漂和非线型性;可适用于几乎所有的前端通过可编程增益放大器(PGA)和可编程AD转换的桥式传感器;可适合处理的传感信号范围为1mV/V~275mV/V;具备可选的温度补偿:桥电路,内部二极管,外部二极管;输出形式包括电压0~5V,电流4~20mA,PWM,I2C,SPI,ZACwire一线接口,传感信号报警输出等;可调整模拟量到数字量转换的分辨率(最高可达15bits)与采样AD(最高可达3.9kHz)相对应;桥驱动形式:可调电压、恒定电压或恒定电流;独立的温度传感输入通道;传感连接检查和老化检查;宽的操作温度范围,根据产品需求,可达-50℃~+150℃;操作电压范围在2.7V~5.5V;产品可提供SSOP16封装或芯片。

    该传感器接口芯片不需要外加微调元器件;通过PC控制的传感器校准操作简单,且成本低;具备高精度(±0.1% FSO @ -25℃~85℃, ±0.25% FSO @ -40℃~125℃)(FSO是满量程输出)。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