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Silicon Labs单芯片手机方案eBOM成本减少75%

    Silicon Labs公司今日宣布推出Si4901 AeroFONE单芯片手机。Si4901是GSM超低成本手机市场高度整合和高效能的单芯片手机,不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单芯片手机产品线,还能满足新兴经济体对低成本、高整合度GSM手机的需求。Si4901单芯片手机拥有良好的射频效能,只需51颗零件就能提供完整的行动电话调制解调器功能,电子零件用料(eBOM)比目前最低成本的手机减少七成五。

    Si4901是该公司AeroFONE单芯片手机系列的第二套产品,可以提供纯语音双频手机平台高度功能整合。据该公司介绍,Silicon Laboratories的AeroFONE单芯片手机是第一个和唯一将振荡器管理单元(PMU)、电池界面、充电电路、数字基频、模拟基频和射频收发器整合至单石CMOS组件的解决方案。

    Si4901是专为新兴市场开发的单芯片手机,这类市场要靠消费者能够负担的手机价格来吸引更多用户。为了达成这项目标,手机的功能必须尽量精简,效能也很重要,质量与手机良率更是关键。Si4901透过良好的功能整合度大幅降低系统成本,不但能节省65%的电路板面积,生产制造成本也会降低一半。

Si4901提供包含电源管理单元在内的高整合度,这能大幅减化电路板绕线并使它据称成为目前唯一仅需四层电路板即可设计完整手机的超低成本手机解决方案,最多比六层电路板节省1.0美元。AeroFONE软件解决方案和2Mb内建SRAM内存的结合免除了昂贵的外接内存。Si4901还采用Silicon Laboratories专利的数控石英电源(DCXO)技术,这能让它以成本较低的石英晶体取代昂贵的外接式压控温度补偿石英振荡器(VC-TCXO)模块。

    “我们从系统角度为超低成本手机发展出Si4901,同时透过创新设计、功能整合和最大系统效率在不影响效能的情形下尽量降低成本。”Silicon Laboratories副总裁Dan Rabinovitsj表示,“在效能和成本是主要推动力量的超低成本手机市场上,Si4901再度写下射频效能标准的新记录。”

    Si4901提供弹性、可扩充和易于使用的开发平台,并能支持许多软件协议堆栈、操作系统和应用架构。这种独特做法能让手机开发商降低软件转换成本,他们可以重复使用现有的软件基础设施或是在Silicon Laboratories及其合作厂商认证合格的各种协议堆栈与应用软件架构之间选择其一。

    Si4901采用10×10mm、无铅及符合禁用物质防治法(RoHS)的标准PBGA封装,产品单价视采购数量而定。Si4901现有样品供应,预计2006年第四季度即可量产,此外评估平台现正供应中。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