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Dallas新款电池电量计芯片提供三种供电模式

    Dallas Semiconductor日前推出一款集成了精密电流、电压和温度测量的电池电量计芯片DS2756,并且芯片内置非易失性数据存储器。该芯片具备三种供电模式,包括正常工作、休眠和一种独特的挂起模式。当主设备中的其他器件进入低功耗状态时,挂起模式允许DS2756优化自身的电流消耗,从而延长电池和主设备的工作时间。

    主设备处于低功耗模式时(如待机模式),DS2756利用挂起模式可保持超低功耗状态。DS2756周期性地在挂起模式和正常工作模式(此时测量电流)之间切换,在该工作状态下,DS2756消耗的电流可低至10μA。这种周期性的工作状态切换允许DS2756监测电池包是否流过大于可编程低电流门限的充电或放电电流,如果DS2756检测到电池包的充电或放电电流超过了低电流门限,它将进入正常工作模式并向微控制器或者电池包中的其他电路发送一个唤醒信号。

    DS2756同时测量电流、平均电流和累计电流。如果采用20m的检测电阻,电流的测量范围为±3.2A。通过外接一个滤波电容,允许DS2756对更大的峰值电流进行电流累计(电量计量)测量。累计电流精度为±2%,在±64mV范围内测量精度为±3.9μV,待机电流测量精度为±195μA。

    DS2756可以测量的电压范围为0至4.75V,分辨率为4.88mV。可测量整个工作温度范围内的温度,分辨率为0.125℃。如果累计电流或者温度测量结果中的任何一个超出了用户编程门限,DS2756将向主处理器发出中断以报告该事件。该芯片具备一种独特的“快照”模式,该模式允许同步测量电流和电压,因此DS2756可以获得针对单个特定事件的瞬时功率测量结果。所有的测量数据都保存在片内EEPROM或者SRAM存储器内,并可以通过DS2756的1-Wire通信接口报告给主机。

    DS2756的典型应用包括各种手持无线产品,例如多媒体播放器、移动电话、PDA和数码相机。该芯片提供细小的8引脚TSSOP封装,纤巧的外形可以轻松地嵌在棱柱型Li+电池的侧面,因此可理想应用于电池包。起价为1.90美元(1,000片起,美国离岸价)。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