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Dallas推出“单芯片时钟卡” 用于SONET/SDH同步

    Dallas Semiconductor近日推出业界唯一的“单芯片时钟卡”解决方案DS3100,用于SONET/SDH同步。DS3100具有典型的中央时钟卡应用中所需要的全部功能,包括:2路数字PLL(DPLL),4路APLL,14路输入,11路输出,和2路完整的DS1/E1收发器。当与适当的TCXO或OCXO配合使用时,该器件符合所有国际网络同步标准,包括Telcordia GR1244和GR-253 (3E级、3级、4E级、4级和监控级),ITU-T G.812和G.813,以及ETSI ETS 300 462。

    “DS3100的推出对于我们的电信设备客户来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Dallas电信产品事业部总监Michael Smith表示,“该器件同时简化了带SONET/SDH端口的设备的中央时钟功能的设计,节省了空间,并降低了成本。DS3100提供了高度的集成性,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时钟卡的设计。”DS3100提供了出色的集成性和灵活性,可以使电路板设计人员无须设计或调整分立的PLL,或考虑PCB上的敏感模拟节点。进而带来的好处是无需考虑传输函数,回环公式,或复杂的DSP算法。“所有这些都固化在DS3100里面了,”Smith补充说。

    DS3100持续频率多达14路输入时钟的状态和SMC精度。内置参考时钟选择逻辑可以为两路DPLL的任意一路自动选择最高优先级的有效输入时钟。T4 DPLL通常用于将输入的SONET/SDH时钟转化为DS1/E1时钟,并将其通过片上两路(或其中之一) DS1/E1发送器发送给外部BITS/SSU。功能完备的TO PLL为系统的其他部分提供时钟,并且其参考时钟可以配置为由输入的SONET时钟提供或由外部BITS/SSU通过两路片上DS1/E1接收器中的一路提供。TO PLL为系统提供滤波,保持,和相位构建功能,并且可以通过配置适用于多种应用。每个DPLL由具有时钟倍频,抖动抑制的APLL分频后,可以为11路时钟输出提供宽范围的时钟频率。

    DS3100总共具有14路时钟输入:10路CMOS/TTL输入,2路SPIDS/LVPECL输入,和2路模拟复合时钟接收器(也可配置为CMOS/TTL输入)。时钟输入可以接受2kHz,4kHz,和N x 8kHz (直至高达125MHz (CMOS/TTL))或155.52MHz (LVDS/LVPECL)的时钟频率。该器件持续监控所有输入的状态和频率精度,并且根据配置标准使能或禁用各路输入。

    两路集成的DS1/E1接收器同时也支持ITU-T G.703规范的2048kHz和6312kHz同步接口。接收器提取输入的SMM信息,可选择自动禁用LOS,OOF,AIS上的恢复时钟。Smith解释道:“DS1/E1接收器/发送器是DS3100区别于竞争产品的关键所在。它们的存在使得DS3100成为真正的单芯片时钟卡解决方案。”

    T0 DPLL带多周期相位检测器,即使存在较大抖动和参考时钟偏移,仍可以直接锁定许多常用的电信频率。通过锁定参考时钟(可分频到8kHz),该器件也可以锁定到8kHz的任意一个倍频直至155.52MHz。器件的带宽可以设置在0.5毫赫兹至70赫兹的范围内,并可调整阻尼因子。该器件还具有“无中断”参考时钟切换和可选的输入瞬态相位构建。该器件可选择多种保持-平均模式,而保持-频率精度大大超过3E级规范的要求。T4 DPLL为简化的T0 DPLL版本,专用于频率转换。

    T0和T4 DPLL均具有输出APLL,可以在实现时钟频率的倍频,并同时抑制抖动。DPLL/APLL配合使用,同时具有两个结构的优点:DPLL的可配置性和稳定性(过压,温度,和工艺多样性),以及APLL的低抖动。

    DS3100提供了11路时钟输出:5路可编程CMOS/TTL输出,2路可编程LVDS输出,1路1.544/2.048MHz输出,1路64kHz复合时钟发送器,和两路帧同步脉冲(8kHz和2kHz)。每路输出均可由T0或T4提供。可以输出超过60种频率的时钟,包括2kHz,8kHz,N×DS1,N×DS2,N×E1,E3,6.48MHz,高达311.08MHz的OC-n速率,和同步以太网应用中的62.5MHz和125MHz。

    两路集成的DS1/E1发送器支持ITU-T G.703规范的2048kHz同步接口。发送器可以将输出的SSM信息插入DS1 ESF或E1信号中。DS3100可以通过外部微控制器配置,选择使用任意8位并行总线或LV串行总线选项。

封装,价格和供货

    作为补充,Dallas Semiconductor同时还提供DS3101,DS3101具备除了DS1/E1收发器以外的DS3100的所有功能。DS3100/DS3101采用紧凑的17mm×17mm CSBGA封装,工作在-40℃至+85℃温度范围。

    DS3100的起价为75美元,而DS3101的起价为60.80美元(1,000片起,美国离岸价)。该器件还提供评估板,参考设计信息,软件驱动和BDSL文件。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