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面向2.5G多媒体手机 展讯发布GSM/GPRS基带单芯片

    从2004年的照相手机到2005年的MP3手机,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市场——中国对于多媒体手机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多媒体手机所占的市场份额将越来越大。应该说,展讯通信(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作为中国电源设计公司,已在2.5G多媒体手机解决方案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此前推出的SC6600M芯片以其高度集成的多媒体功能获得众多客户的青睐。

    展讯此次推出SC6800多媒体娱乐基带芯片,是专为中高端多媒体手机设计的GSM/GPRS基带单芯片,采用先进的SoC技术,将GSM/GPRS基带电路、视频管理电路和多媒体功能集成在一颗高集成度的芯片中,为多媒体手机提供强大的处理能力。据介绍,该多媒体娱乐基带芯片中包括了500万像素数码相机控制器、自动对焦变焦控制器、硬件MPEG4图像硬件加速器、MP3播放器、2D和3DIC处理器、支持TV OUT输出等多媒体处理及应用处理功能。

    基于SC6800多媒体娱乐基带芯片,展讯提供了包含参考设计、开发板、文档包和开发工具、应用软件在内的多种多媒体手机解决方案平台。其中包括:

    1、高像素数码相机手机平台——可支持高达500万像素的CCD/CMOS数码相机,自动聚焦,3倍光学变焦,8倍数字变焦,连拍、防抖动,支持大容量存储卡;

    2、摄像DV手机平台——高像素数码相机,自动聚焦,数字或光学变焦,白平衡,长时间MPEG4/AMR拍摄(CIF 30桢/秒)和播放(VGA 30桢/秒),长时间录音,支持TV OUT,视频录像能够在电视上直接播放;

    3、MP3/MP4音乐手机平台,支持MP3/AAC/AAC+/WMA等多种音频音乐格式,支持FM,蓝牙立体声MP3播放,连续播放可达16小时;

    4、游戏手机平台——通过内置2D和3D加速引擎,配上3D环绕立体声,良好的视音频表现,感受身临其境的游戏乐趣;

    5、视频手机平台----可支持MPEG-4/H.263/WMV等视频格式的视频编码(CIF 30桢/秒)、视频回放可达VGA 30桢/秒,视频播放时间4小时,视频短片,视频影片可在电视上播放。

    据介绍,展讯基于SC6800搭建的开放平台,可根据客户的需求开放从物理层到应用层的多个层次,并集成基本的软件框架,如Java、WAP2.0、Open GEL等。同时还有部分应用软件,如e-mail、移动聊天工具等供菜单式选择。一方面使客户可以开发有针对性的细分产品;另一方面将大大减少手机终端厂商和手机设计公司的开发成本,并缩短客户手机开发所需要的时间,只需要3-6个月即可推出成熟的终端产品。

    展讯通信总裁兼CEO武平博士表示,多媒体应用在2.5G和3G的终端上都非常重要,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要保证多媒体应用有着更大规模的市场渗透,高集成度、低功耗、强大处理能力的基带芯片是必需的保证。与市场同类产品比较,SC6800解决方案提供更好的多媒体应用表现,并且由于其高集成度及完善的软件平台,将大大缩短客户上市时间,实现产品快速市场化和最大的社会效益;并能为客户积累相关的商用经验,平滑过渡到3G时代。

    据称,目前已有多家知名手机厂商与展讯通信合作进行基于SC6800芯片的终端产品开发。而展讯将会继续将相关的应用集成到SC6800的平台中去,帮助国内手机厂商增强其终端产品竞争力。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