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中星微押宝手机多媒体芯片 单芯仍未是主流

    占领了全球PC摄像头图像处理芯片60%以上的市场份额,内地首个登陆纳斯达克的芯片厂商中星微,正雄心勃勃拓展其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市场份额。

    日前,中星微电子中国区销售副总裁郭小川在广州接受采访时称,全球手机多媒体芯片的市场还处于“战国时期”,群雄并起,强手如林,包括高通、德州仪器、英特尔等国际芯片巨头均对这个领域虎视眈眈。

    之前大部分中高端的市场份额都集中在韩日和台湾,而近一两年来,中星微在其中的份额正在急速扩大。中星微2005年的营业额接近1亿美元,成为大陆地区第2大芯片设计公司。预计2006年仍将快速增长。

    据介绍,利用其在PC摄像头产品设计上与国际大厂建立的良好信任关系,目前除了诺基亚外,中星微已经进入了全球包括摩托罗拉、飞利浦、三星在内的全球主要手机生产厂商,而国内的波导、联想、TCL、首信等主流的手机厂商早在2003年就开始采购中星微的多媒体处理芯片。

    据郭小川介绍,早在3、4年前,中星微就开始了作为未来增长点的手机多媒体芯片的研发,这部分业务在公司总体营收的比例在不断增长。进入2005年之后,手机业务呈现快速增长势头,成为在PC摄像头之外的公司另1条主要产品线。

<STRONG>    单芯片仍未是主流

    曾有投资者担心,随着手机进入3G时代,未来的手机只会提供单芯片的解决方案,即用一个单芯片的基带芯片就将多媒体的能力整合进来,从而消除了单独的多媒体芯片存在的必要性。

    对此,郭小川认为,在未来的10年之内两种处理芯片将长期共存,“高集成降低的仅仅是物料成本,而研发和时间成本则会大量增加,在消费电子中,物料成本是最次要的。”
 

 

(源自:南方都市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