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北京思比科开发出500万像CMOS摄像芯片

    北京思比科微电子自主研发了可广泛用于汽车电子、手机、笔记本摄像头、医疗电子等行业的CMOS摄像芯片。该项技术拥有6项发明专利的200万像素CMOS摄像芯片,已通过了技术测试。

    思比科200万像素摄像芯片,基于上海中芯国际0.18微米工艺,从设计开发到芯片制造的全部工作均在国内完成,完全实现了国产化。

    思比科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成功研发出30万像素、130万像素、200万像素等多种CMOS视频传感器,300万和500万像素的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现在已经申请国内专利8项,准备申请9项国内专利,出产芯片30余种,是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据了解,目前,CMOS的主要生产厂家是在美国、日本、台湾等地。这些国家和地区从事CMOS芯片研发的大公司在技术上已经比较成熟,而且从事CMOS芯片的研发和生产的公司并非少数。

    据有关人士预测,CMOS图像传感器的应用领域包括保安监控、可视门铃、图像电子邮件、汽车尾视、数码电子产品、可视电话、视频会议、指纹识别、视觉玩具、医疗等行业。同时,由于CMOS芯片处在产业链的最上游,它还具有非常强大的集成能力,可以集成产业链中下游的芯片,可以进行很多的研发整合延伸,由高端技术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共同发展,使纵向横向技术都获得提高。思比科表示,虽然竞争日益激烈,但对自己产品的前景仍充满了信心。
 

(源自:电子工程专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