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OmniVision推出单芯片全集成自动聚焦摄像芯片

    OmniVision技术公司(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日前推出在单芯片上实现全集成自动聚焦(AF)功能的四分之一英寸、两百万像素摄像芯片OV2648,并对经过筛选的客户提供样片。OV2648完全符合诺基亚(Nokia)和微处理器Microelectronics在2004年提出的标准移动成像架构(SMIA)。

    OmniVision公司欧洲市场总监Ian Samsungntandon表示:“移动电话制造商强烈要求以更先进的图像传感器实现其在市场定位中的差异化,通过将每秒的像素处理能力数量提高将近一倍,我们达到了他们的的标准。”

    针对移动电话制造商要求图像传感器和模块更小的趋势,OV2648在芯片级封装上采用了先进的封装技术,因而有别于其它供应商的产品。它是第一款在SMIA传感器上集成AF功能的芯片。OV2648先进的自动聚焦功能经由内部集成的镜头及其PBIO口或串行总线直接控制聚焦电机,从而构成面积为10x10mm的微型、高度先进的单片自动聚焦摄像模块。据称比竞争对手的方案要小30%。对于不采用SMIA标准的手机制造商,OmniVision提供采用标准传感器架构、功能和特点相同的芯片OV2645。

    据Montandon介绍,OmniVision目前的主要竞争对手是Toshiba、ST、Micron、STMicroelectronics和MagnaChip,此外,还有至少30家潜在的竞争对手。为了增强在图像传感器领域的地位,OmniVision公司不久前收购了CDM Optics公司,该公司开发的、专有的波前编码(wavefront coding)技术利用新颖的光学技术和算法,将光-机械Mo聚焦过程转换为光学编码和信号处理过程。
 

 

(源自:电子工程专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