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PTC发热芯片问世 超越传统灯丝技术

    以色列Advanced Thermal Chip Technologies公司日前声称研制出一种热风扇,克服了与常规灯丝技术相关的可靠性、性能、成本和安全等问题。

    这种芯片由一个或数个第三方PTC(positive temperate coefficient,正温系数)温度调节器组成,涂有导电金属和热电传导的粘合剂。元件由热绝缘结构封包。芯片提供了随环境条件变化而调整散热量的核心能力。PTC技术在一个元件中集成了发热元件、自动调温器和控制部件,避免了与常规灯丝发热元件相关的复杂性和昂贵结构。

    该发热元件相对高的表面温度消除了对多重热传送的需求,因此节省了能量。作为对比,基于灯丝的发热元件表面面积小,包于多层陶瓷内。大量的热能必须要从灯丝通过每一层陶瓷才能散出去,引起能量明显损耗。

    基于PTC的发热元件可被定在低温,因此能被用于燃料和其它易燃品使用的领域。而灯丝应用因高温而受局限。

    该公司表示开发了三种面向不同应用优化热分布的方法。干式发热器面向直接接触应用,如蒸汽产生器。IC辅助发热器面向空间加热器和空调。高效沉浸发热器设计面向烹调应用。
 


 (源自:电子工程专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