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杰尔系统推出芯片组解决方案 支持视频功能

  杰尔系统(纽约股市:AGR)日前宣布针对主流 EDGE 功能电话及智能手机推出具有影院画质与 CD 音质支持功能的新型 Vision™ X115 芯片组解决方案。X115 是第一款基于杰尔 Vision 移动手持终端架构及其 OptiVerse™软件框架的解决方案,两种架构均可在减小手机尺寸、降低成本以及提高功能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运营商期望手机制造商能够推出功能丰富的多媒体设备,以支持诸如实时音频与电源流、立体声音乐、数字成像以及交互式游戏等创收型应用和业务。X115 解决方案使制造商能够轻松地将这些功能设计到极具市场潜力的 GPRS/EDGE 功能电话与智能手机中。

  在网络技术不断从 2.5G 向3G、HSDPA 乃至未来更先进技术的发展过程中,杰尔 X115 充分利用了公司在开发可扩展的高灵活性解决方案方面积累的专业技能。在这款多处理器设计中,X115 可提供超凡的特性,其中包括:CD 音质、影院品质视频、以及无需昂贵的应用处理器或多媒体同伴芯片即可支持 2 百万像素摄像头。事实上,杰尔的解决方案可以使手机的组件总数减少 100 多个,最终可以将 视频 材料清单成本以及尺寸缩减 20%。

  杰尔移动部门的营销副总裁 Phil Carrier 表示:“X115 是我们规划的一系列解决方案中的第一款,为大众消费市场带来了以前只有在高端手机中才具备的功能。尽管我们的许多竞争对手仍然在为实施多处理器解决方案而不断努力,但是我们向大家表明,杰尔已经进入这个市场,而今天推出的解决方案更会所向披靡,同时,我们的解决方案还将以电话制造商、运营商以及消费者心仪的价位满足丰富的音频、视频需求。”

  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X115 可支持各种流行的高端操作系统,包括Microsoft Windows STbile® 5.0, SymbianOS®, and Linux®。这样就可以向更广阔的消费类市场领域提供智能手机。这种电话拥有一些高端手机才具备的多功能特性,这些用途包括:联系人管理、访问因特网、电子导航以及日程安排等。

  <ICRONG>丰富的音视频功能

  凭借 X115,手持终端制造商能够提供各种丰富的视频功能,包括对 H.263、MPEG-4 以及 H.264 等标准的支持。X115 能够以超过影院中播放的每秒 24 帧的 QVGA 和 QCIF 屏幕分辨率提供视频播放。X115 的 AAC 立体声音频与视频播放组合使该解决方案能够通过无线手持终端实现影院品质的视听体验。这与当今大部分解决方案的不同之处在于无需采用单独的多媒体配套设备来提供立体声音频。

  此外,基于 X115 的电话用户还能够欣赏到自己喜爱的、具有 CD音质的音乐,因为 X115 能够以 MP3®、AAC、aacPlus™以及增强型 aacPlus™文件格式播放音频。为了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音乐铃声的需求,X115 不仅具有 WAV、SMAF 以及 MIDI铃声合成器,而且还提供了64 种和弦铃声。

  X115 在初始的 JBenchmark 2.0 芯片组解决方案测试中获得了 380 的高分。这项测试旨在测量支持高性能游戏 MIDP 2.0 标准的第二代 Java™ 移动设备的图形性能。集成杰尔解决方案的最终产品能够达到 JBenchmark 2.0 测试结果数据库所列高端智能电话与 PDA 的顶尖性能。

  独特的分离式通信、应用处理器以及软件

  X115 是一套由模拟基带与数字基带组成的双芯片 GPRS/EDGE 解决方案。X115 的模拟基带包括完整的Mo管理解决方案以执行模拟基带处理、音频合成与转换。数字基带拥有三个处理器内核 ——用于通信的 ARM7TDMI-S™ 内核、用于应用的 ARM926EJ-S™ 内核以及用于物理层与音频信号处理的杰尔 DSP16000 内核。

  通过在数字基带中分离通信与应用处理域,Vision 架构使 X115 的各处理器都能完全专注于特定功能的执行。在数字基带中,通信处理器可用作系统的主控制器,从而能够确保无论运行哪种应用都可以保持通信链接的畅通。杰尔技术方案的优势众多,如可实现更小巧的电话、更快取得运营商的批准以及新应用的快速集成,而这些都不会降低手机的性能。

  为了进一步完善 X115 解决方案,杰尔在该产品中融合了各种 OptiVerse 软件框架——它们在简化开发以及加速产品上市进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OptiVerse 软件包含可重复使用的标准化应用编程接口 (API),可以轻松利用解决方案中的基本通信与应用功能。这些接口能够显著简化诸如音频与视频等可定制多媒体应用的开发过程。与硬件分区类似,OptiVerse 软件采用定义精确的接口使通信与应用功能分离,从而使手持终端制造商可集中精力进行应用开发,完全没必要担心通信软件会出现问题。

  预计 X115 将于 2005 年第四季度投入大规模量产。

 
(源自:搜狐IT)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