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热门资讯> 资讯详情

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将积极推进物联网在各省的落地

2018-12-27 09:51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物联网不断成熟,已成为各方跑马圈地的重要市场。为构建合作共赢的物联网生态圈,中国移动于2017年6月29日联合9家合作伙伴在上海发起了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



虽然成立时间并不长,但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为促进物联网产业繁荣发展做了很多工作。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成员已发展至300多家。



在2018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也将举办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生态峰会,将发布营销政策、产品库、白皮书等联盟成果,展示物联网前沿技术、产品和创新应用,同时将重点展示6个板块的产品与业务。



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将积极推进物联网在各省的落地0



构建合作共赢的物联网生态圈


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由国内外从事物联网芯片、模块、终端、网络、平台、应用等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和机构组成,围绕物联网产业链相关前沿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共服务平台、专业运营服务等开展技术研发、应用落地、产业化等方面的工作。



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于2017年11月23日在广州召开。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发起后,得到产业界的高度重视,一期共确认23家理事会成员单位,成员单位涵盖产业链各环节。其中,中国移动是中国物联网联盟的理事长单位。中国移动一直致力于"连接+平台+应用"的全方位服务模式,全力打造了OneLink和OneNET两大平台,为合作伙伴提供连接管理、设备管理、应用使能等全方位的支撑服务。



从组织架构来看,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除理事会及秘书处外,还面向物联网热点领域成立eSIM、移动物联网(NB-IoT)、开放平台和物联网安全4个执行委员会。



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分孕育期、拓展期和成熟期3阶段,从信息共享、协同创新、联合推广和资源协同等方面助力产业快速发展。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也将助力"两化融合"及"中国制造2025",推动物联网产业链相关产品的广泛应用,促进物联网各行业合作伙伴的交流与协作,构建合作共赢的物联网生态圈。



打造交流平台,不断推动物联网应用落地


在联盟影响力拓展方面,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成立了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浙江)、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黑龙江)等分联盟。



在产业推进方面,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相继在福建福州、陕西西安、贵州贵阳等地举办了"万物互联新时代,给世界更多精彩"交流会,汇聚了物联网领域的顶级专家和优秀人才,打造了产业链前沿的交流平台。



在应用探索方面,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已相继完成了四川成都能源表计行业、陕西西安消防烟感行业、浙江温州家居智能锁行业、黑龙江哈尔滨智慧农业等NB-IoT业务推介会。据悉,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还将针对智能穿戴、智慧城市、车联网等行业的NB-IoT业务举办推介会,希望运用规模效应,提升企业运营效率,降低终端产品的准入门槛。



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秘书长乔辉表示:"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汇聚了众多合作伙伴的能力和资源,联盟从标准制定、市场推广、技术赋能、品牌宣传等方面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和服务,打通物联网产业链和行业细分市场,为用户提供了体验良好的一站式物联网应用服务,为产业快速发展助力。为了充分发挥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平台优势,聚合区域市场物联网产业资源,增强区域市场物联网产业竞争力,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将积极推进物联网在各省的落地。"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优质企业推荐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