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热门资讯> 资讯详情

哈尔滨移动正在通过4G网D频段基站覆盖模拟未来5G网络覆盖能力

2018-12-27 09:51


2016年,中国移动正式宣布全面启动"大连接"战略,引领全球信息产业全面进入新时代。"大连接"战略时代是通信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信息爆炸的必然产物。全球互联网增长已从"人人相联"向"万物互联"迈进,物联网助推互联网应用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扩展。

 


在有庞大用户优势的基础上,中国移动在连接广度和深度方面不断探索、拓展,做大连接规模、做优连接服务、做强连接应用,将网络连接部署在所有的生命和非生命领域,通过"大连接"战略进一步夯实连接大数据基础,部署全面连接方案,真正做到移动网络连接无处不在。

 


哈尔滨移动正在通过4G网D频段基站覆盖模拟未来5G网络覆盖能力0

 


全民学习,点亮5G

 


全面开展"大连接"战略是建立在无线网络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基础上,网络技术给与连接无限的拓展空间,也是"大连接"战略的必要保证,5G网络的部署成为大连接时代的基础。那么对新连接时代的全面理解,掌握5G网络的新技术,扎实推进5G的战略规划部署,成为向 "大连接"战略目标迈进的重要一步。

 


哈尔滨移动公司开展"5G技术全民通"活动,通过多样性活动的开展全面进行技术培训。比如,邀请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三大通信设备厂商的金牌讲师到哈尔滨分阶段开展公开课。公开课以阶段性技术发展为线条,以全体员工为培训交流目标,以全专业技术为命题,全方位开展全民学5G的活动。公开课以技术理论为基础,对所有员工强调了"大连接"战略对网络要求最高的就是网络覆盖标准,全面的网络覆盖部署是"大连接"战略实施的必要条件,5G网络和万物联网的布网理念也是基于此的理念。

 


在奔向2020年5G商用目标的过程中,哈尔滨移动公司已经在日常工作中提前引入了5G发展型布网理念并提前应用最先进的5G网络技术。我们现在正处于4G时代,但5G部署方案和技术已经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

 


培训开展的同时,公司还将5G技术展示带到大家身边,比如,设立5G创新展示和体验专区。VR、AR、MR技术的网络实现,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加接近。宛若眼前的机械制造过程、远程的电子笔书画,无一不在展示5G时代的神奇,这将会为人们生活带来颠覆性改变。哈尔滨移动公司将理论结合实际,让所有人对5G印象更直观深刻。

 


而开放式的教学方式,让所有员工都有机会、有时间参与学习。多层次、多批次的轮训交流方式,让每个专业、每一个人都对5G时代有了一定认识,对未来的"大连接"战略信心更足。全员的5G技术普及,让所有人的目光一致,展望5G商用后的大连接时代。

 


模拟覆盖,精准布网

 


另外,在布网方面,5G网络滚动规划已经火热进行。哈尔滨移动开展通过4G网D频段基站覆盖模拟未来5G网络覆盖能力。

 


通过场景分类网络覆盖能力模拟、综合场景区域网络覆盖模拟、全网MR覆盖模拟、虚拟CD覆盖模拟等方法,全面模拟5G网络覆盖能力,并基于移动4G网D频段的网络上迅速成型;5G的精细布网方案已经开始逐步落地,微基站、皮基站、家庭级覆盖、有线宽带等已经颇具规模。

 


网络的部署已经完全按照未来2020年的标准全面开展,哈尔滨移动公司也将在未来的几年内将打造一张无处不在的网络,为下一个"大连接"战略的后续发展做好充分的网络基础。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优质企业推荐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