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ARM将推第二代64位芯片“Maya”和“Artemis”

两年前ARM正式推出了64位处理器架构Cortex-A53和Cortex-A57。一年之后,苹果率先推出了基于ARM架构自行设计的64位处理器A7,并将其成功商用。随后其他手机芯片厂商也纷纷发布了自家的64位处理器,但是目前大多都还没有商用。即便如此,ARM公司又迫不及待地曝光了其第二代64位处理器。

据悉,ARM的下一代芯片同样有两种架构,内部代号分别为“Maya”和“Artemis

”。在英特尔 64 位芯片大举进军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之时,ARM希望能够更加巩固自己的优势。

ARM将推第二代64位芯片“Maya”和“Artemis”0

近日,ARM首席执行官Simon Segars在有关公司盈率最新收益动态的会议中提到,第二代64位芯片Maya和Artemis的设计已经授权给芯片制造商。众所周知,ARM本身不生产或销售芯片,而是通过芯片设计获取授权费用,比如将其授权给高通、三星、NVIDIA、MTK或苹果等公司。“Maya和Artemis是我们多年来取得的最新研发成果。”Simon Segars说。“而这些产品将有助于我们保持市场份额。”

在移动领域,目前绝大多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内部处理器设计都是基于ARM设计,英特尔虽然在PC领域无人撼动,但是在移动市场始终没有什么起色。不过比较遗憾的是,Simon Segars并没有提到有关Maya和Artemis芯片的细节,包括正式的发布日期和授权厂商,目前我们只知道ARM对于芯片的内部命名似乎十分希望采用希腊神话中的名字,预计在明年年初我们就可以看到ARM第二代64位处理器的身影。

最后在会议上Simon Segars还表示,ARM未来的处理器定位不仅限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服务器市场,而且还将全面入侵多个领域,包括可穿戴设备、嵌入式设备和物联网等等,涵盖汽车车载系统和网络设备等市场。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