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一加手机评测:背壳设计出色软件是短板

一加手机评测:背壳设计出色软件是短板0

腾讯数码讯(吴彬)互联网手机已经成为目前市场上一种常见的手机企业生存模式,不涉及线下渠道,只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将线下的成本让出来,因此造就了一个又一个性价比超高的手机。在这些厂商其中,一加是新兴的一个,这家成立仅半年的公司在三周之前拿出了首款产品加入了这场混战。

当然我更多的认为一加是“老”公司,掌门人刘作虎背靠着OPPO这棵大树,依托之前积攒下来的上游渠道,才能在短短半年之内就拿出一款像样的产品,而OPPO的大手笔投资也让这家“小”公司有砸钱的资本。我拿到这款一加手机其实时间不短了,只不过一直没顾得上写,最近得闲写上一篇,你管它叫评测也行,叫体验也行,说点我对目前这款一加的一些看法。

一加很聪明做好了后壳

一加手机评测:背壳设计出色软件是短板1

发布会完事之后,很多媒体的同行看到真机之后都在讨论一加的外形,实话实说我也认为这款手机在造型上和OPPO的某些产品有设计上的“神似”。不过这无可厚非,毕竟是同根生,拿出来的产品在基因上有相同点不算过分。而且据OPPO内部的员工透露,一加之所以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拿出产品发布,是因为刘作虎拿了一台OPPO样机的机模,这样的说辞恰好解释了设计和时间上的两个问题。

一加手机评测:背壳设计出色软件是短板2

一加(左)VS. Find 7

一加手机很大,5.5英寸的屏幕让手机的三围尺寸达到了152.9×75.9×8.9毫米。如果非要让我找个对象跟一加对比一下机身大小,我还是找Find 7吧,这两款手机在外形尺寸上惊人的相似,后者的规格为152.6×75×9.2毫米,拿在手上对比之后,几乎感觉不到两款手机在尺寸上那一点点的区别。

一加手机评测:背壳设计出色软件是短板3

和所有的Android手机一样,一加的正面也是一整块玻璃覆盖,按键是触摸式的,屏幕顶部有前置摄像头等等……单就样式来说一加“很俗”。不过正面的设计上有一个部分让我很喜欢,一加的这块屏幕相比手机框架要小一些,因此在上下就留出了一段空白的距离。这个距离让手机掉落的时候屏幕边角不会直接落地,这大大降低了屏幕破碎的几率。学过物理的人都明白这个道理,让一整块玻璃碎掉,四个顶角是最好的突破口。

一加手机评测:背壳设计出色软件是短板4

中框部分玻璃和背壳之间有银色的装饰条过度。由于电池内置在手机里,因此一加选择了常规的卡槽式的SIM卡存放方式。但我个人认为这个卡槽设计的不好。卡槽的孔径太深,导致一般手机上的插针(比如iPhone的)在一加上没办法使用,由于我平时换手机比较频繁,这对我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其次是SIM卡槽在插入SIM卡的时候,正反都是可以放进卡槽里去的,这也让我开始拿到这款手机的时候,以为手机坏了不认SIM卡……

一加手机评测:背壳设计出色软件是短板5

一加手机评测:背壳设计出色软件是短板6

一加手机最出色的设计在于背壳,和一般手机厂商不同,一加几乎是以一种偏执的方式在追求后盖的不同。标准版有白色和黑色两版,白色类肤质,摸上去异常舒服;黑色类砂纸,摸上去异常粗糙……一加给了用户两种截然不同的选择,加上之后能单独购买的木质、竹制、牛仔等材质,可以说一加在手机的后盖部分玩high了。

还有个小秘密,尽管一加是没有给用户留后盖卡槽的,但是实际上这款手机的后盖是可以拿下来的,后盖内部有天线和NFC芯片,这样的好处是你可以购买其他种类的后壳替换而不需要更换手机。拿下后壳之前需要取出SIM卡槽。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