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一季度互联网理财余额宝居首 收益达活期存款23 倍

1. 数据

一季度互联网理财余额宝居首 收益达活期存款23 倍

事件:近日一季度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收益统计出炉。以1 万元投资金额计算,阿里余额宝、微信理财通和苏宁零钱宝在今年第一季度分别为投资者创造了202.17 元、165.85 元和158.78 元的收益,对应的年化收益率则分别达到8.2%、6.73%和6.5%。特别是余额宝的收益相当于银行活期存款的23 倍,高居同类产品之首。收益率高、流动性好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们继续受到广大草根阶层的青睐。(来源:新浪财经)

易观国际:2018 年3D 打印市场规模将达162 亿美元

事件:据市场研究公司易观国际预测,2014 年全球3D 打印市场交易额将达到38 亿美元,到2018 年这一交易额将升至162 亿美元,2013 年到2018 年的3D 打印市场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45.7%。(来源:搜狐IT)

简评:3D 打印是近来被热炒的概念,市场潜力巨大。未来随技术瓶颈的打破,3D 打印机制造出的东西将更加五花八门,更具备实用价值;而随着3D 打印的价格下降,越来越多的企业和顾客能够接触和选择这种技术,3D 打印将会在更多的行业大展拳脚。

2. 事件

马云33 亿入股恒生电子 成该公司实际控制人

事件:恒生电子4 月2 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恒生集团的17 名自然人股东已与浙江融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协议,融信拟以32.99 亿元现金受让恒生集团10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浙江融信将通过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而马云持有浙江融信股99.14%的股份,故马云将成为恒生电子的实际控制人。据悉恒生电子是国内主要的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供应商,主要向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管理等金融机构提供应用软件的解决方案,在多个金融细分行业的IT 系统都占有相当的市场份额。(来源:21 世纪网)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