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PC业的颓势与联想的强势 关注联想供应链的变革

日本电子巨头索尼公司宣布将出售旗下的PC 事业部门和VAIO 品牌,该事件是上周业内重磅事件之一,也是全球PC 业进入困境的一个缩影。据IDC 预测2013 年全球PC 出货量减少10.1%,创下历史上最大年度降幅。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消费者正抛弃PC,选择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设备。然而,在全球PC 市场规模不断萎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联想是全球PC 市场唯一的亮点,在2013 年全球5 大PC 制造商中,联想是唯一保持市场份额和PC 出货量双增长的厂商,其全年市场份额达到创纪录的17.1%,第一次成为全球PC 市场的全年销量冠军。最近联想又接连在并购市场有所斩获,拿下IBM的x86 相关事业以及摩托罗拉移动, 显示出联想积极进取的气势。联想长期以来也持续进行自有供应链建臵,所以我们继续坚定看好联想供应链的表现。  

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白炽灯禁售计划在2014 年进入批量生效阶段以及LED 照明灯具成本的下降,必将促发LED 通用照明市场的爆发。而LED 照明市场是一个千亿级别的大市场,将有望使得行业维持一波3-4 年大周期机会。LED 行业在经历了过去几年产能供过于求、价格快速下滑导致企业毛利率下滑严重等不利情况后,随着价格下降到一定程度以及白炽灯禁售政策生效,刺激LED 通用需求的快速上升, LED 企业盈利有望进入快速上升通道。从近期A 股中几个LED 上市公司公布的年报业绩预告来看,LED 企业的业绩在2013 年四季度已经开始有明显的加速释放迹象。我们看好未来3-4 年LED 行业的板块性投资机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