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国海证券:行业三季度以高增长对抗增速下降

元器件交易网讯 11月20日,国海证券公布了电子元器件行业三季报综述。报告中指出,电子行业三季度收入和利润增速缓慢回升,移动终端依然是行业增长亮点。综合三季报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出各细分行业中显示器材的增速最快,也保持了较好的毛利率,电子部件和零组件也取得了高出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速,而集成电路和LED行业的增速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国海证券:行业三季度以高增长对抗增速下降0

国海证券:行业三季度以高增长对抗增速下降1

国海证券:行业三季度以高增长对抗增速下降2

报告内容摘要:

电子行业三季度收入和利润增速缓慢回升。申万电子行业全部130家公司的全部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03%,基本与二季度21.43%的增速持平,相对2012年三季度增长12.82%和2012年前2个季度的增速9.49%相比增速明显提升,但是移动终端除了苹果产业链相关公司外的增速明显高过去年,行业三季报财务呈现出新的特点。

移动终端依然是行业增长亮点。三季报中同比增速位列前20位的公司中有8家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有关,智能终端成为增长最快的领域,其他各公司所在行业十分分散,同方国芯主要是由于并表所致,其他有两家来自控制器,3家来自LED。3家led企业中两家是专注做照明的,聚飞光电则是集中在背光领域也是受益于移动终端。这与目前行业的热点完全吻合,行业整体增速缓慢,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视LED背光快速,去年高速增长的苹果产业链相关公司今年普遍增速低于去年。

三季报总结:综合三季报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出各细分行业中显示器材的增速最快,也保持了较好的毛利率,电子部件和零组件也取得了高出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速,而集成电路和LED行业的增速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集成电路在国内的产业规模比较小,国内集成电路产品长期处于非核心领域,而封装厂大部分面向国外接单,导致2012-2013年集成电路行业增速最快的移动终端芯片没有在上市公司中体现,封装则是由于普遍立足传统封装也没有取得快速增长,未来国内集成电路做大途径必须是行业整合。LED行业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快速增长以后在三季度收入增速有所回落,主要是背光领域受国内节能补贴政策的到期使得背光需求下降,未来行业的增长更多需要依靠照明拉动。 投资建议-----总结三季度的季报情况我们认为:目前在智能手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智能终端配套的公司只有在取得了大幅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速的情况下才能维持估值并享受业绩增长带来的股价上升,展望2013年4季度和2014年1季度只有取得了大幅超越智能手机行业增速的公司才能取得较高收益,重点推荐长盈精密,锦富新材,欧菲光,顺络电子等。

我们认为LED的后续增长更多依靠照明拉动,背光将保持稳定增长。尤其是在2014年国内的民用市场的LED照明需求会逐步放量,这将带动LED市场新一轮高速增长,我们认为在未来两个季度照明弹性较大,业绩增速快的公司将有明显的投资机会,看好鸿利光电,聚飞光电,德豪润达,瑞丰光电等。

集成电路成为软件国产化后有一个安全领域的重点,我们认为国内集成电路整合已经开始(紫光私有化展现和RDA),到2014年集成电路整合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我们看好芯片国产化和行业整合带来的投资机会,推荐同方国芯,国民技术,大唐电信等。

国海证券:行业三季度以高增长对抗增速下降320131120-国海证券-电子元器件行业三季报综述:以高增长对抗行业增速下降.pdf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