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鸿海走了还有高通 高通为夏普投资1.2亿美元

   

这个月初,夏普正式宣布高通将为公司投资1.2亿美元,用来发展IGZO低耗能显示技术。

元器件交易网讯 今天夏普确认,1.2亿美元的一半已经到账。而这六千万美元将使高通以每股1.91美元获得夏普3012万股票,占夏普公司股份的2.64%,而未来3月29号另一半投资到账,高通的股份将加倍。

这一年对夏普来说非常难捱,销售表现不佳,竞争力大不如前。九月时它宣布计划裁员1.1万名,随后宣布裁员5000人并推行3.5亿美元的自愿离职计划。这一年里夏普一直与鸿海商洽,希望获得投资,但因夏普财政问题,投资迟迟未能达成。

也就在今天,因双方在价格等方面存在分歧,夏普将中国南京工厂出售给鸿海的计划陷入停滞。夏普之前表示 2013年第二财季开始,IGZO屏幕将通过其他制造商的智能手机,进入市场。据《读卖新闻》报道,夏普已决定停止向苹果供应小尺寸的IGZO LCD面板,因为利润太低。而DigiTimes则透露,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正进一步评估IGZO面板产能,就IGZO面板与夏普进行谈判。

高通的出现着实扶了夏普一把。此次实际的投资公司是高通旗下的Pixtronix。Pixtronix的MEMS显示技术将与夏普的IGZO技术相结合,夏普则可借此机会加快中小型LCD业务的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