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英特尔进军移动市场 2013任重道远

国外媒体有博客撰文指出,移动时代的来临让英特尔站在了十字路口上。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微芯片制造商,雇员超过11000名工人,如今这个庞大的企业面临着全球需求的转变,它将远离高端个人电脑处理器,向较小的、用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芯片发展。

英特尔的移动计划如果正确地执行,可能会使公司再度在市场上成为主导力量,并给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买家更高的安全性和更多的选择。

不过,一些市场分析师质疑英特尔等待了太长的时间才大举进军移动领域。现在,英特尔芯片仅占了市场6%的份额,高通、德州仪器、三星和其它公司却已经成长为强大的对手。

分析师戴伊表示:“智能手机制造商使用英特尔芯片将至少有一个巨大的优势。因为英特尔制造自己的芯片,将以更快的速度向市场提供更新更好的产品。”

英特尔需要建立新的伙伴关系,探索新的营销策略,让人们意识到它的产品的优势,”他说。“英特尔现在做的还不够。我希望看到更多的产品,和几款采用英特尔芯片的明星智能机机型。”

明年,英特尔计划发布它的第四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将带来更快、更薄、更轻、更酷、更安全的系统。英特尔已经有几款智能手机在中国、印度、英国、法国、德国和巴西等国上市。大多数半导体行业分析人士认为,英特尔有能力改变路线从以个人电脑为核心产品,转向兼顾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服务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