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小米热销带动微博"转型" UC微博试水移动支付

“5万部小米2首次通过新浪微博实现下单到支付一站式销售。”12月21日,小米手机微博网购,迅速被网友预订一空。尽管只是试水,但这也意味着拥有4亿用户的新浪微博终于实现了“交易型电商”模式的突破。

同样全球用户突破4亿的UC浏览器,在坐稳移动游戏用户量和收入第二位置后,与支付宝、银联合作,于电商“造节”狂欢中分得一杯羹。

不过,要想将电商业务更快从PC向手机等移动终端迁移,简化操作和强化安全,是UC和新浪需要考虑的核心问题。

小米带动微博“转型”

据记者了解,目前常见的社会化电商模式,如蘑菇街、美丽说等,往往要让用户跳转到第三方电商网站才能完成交易,体验往往受网络环境影响而变差。但此次基于微博全新的社会化网购模式,让网友可以在微博平台直接完成预订、下单、支付购买等所有环节,开启了新交易窗口。广州出云咨询分析师黄林认为,新浪微博三年时间注册用户达到4亿,但始终未能找到社交网站的商业化运营之路,还停留在电商广告层面。“此次通过最火爆的互联网手机引导,新浪微博4亿用户的‘金矿’已经撬开一角。”

据悉,新浪凭借小米2微博销售高调推出在线支付工具“微博钱包”,但遭遇宕机,显示系统尚难承载高用户量。“微博钱包”由新浪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目前已经递交第三方牌照申请,但尚未获得牌照。

UC牵手支付宝银联

记者了解到,在PC上通过银行卡支付时,一般会安装各自的插件,以增强安全,但手机浏览器均不支持插件体现。“如果要支付,银行很痛苦,用户风险也极高。”UC优视董事长俞永福称,UC浏览器与支付宝和中国银联的合作,以及具有云安全的UC版本,能够保证网友操作简单、使用安全的要求。分析人士认为,PC时代对于用户电子商务购物方式的培养和信任有大幅度推进,通过移动端的支付就是多了一种方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