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全球专利实力榜:华为联想鸿海入选

 

  美国科技杂志《IEEE Spectrum》网站最新出炉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的企业、大学、政府机构占据了多数专利排行榜的显赫位置,一些熟悉的企业,如Google、微软、美国海军和哈佛大学,均在各自领域高居榜首。

  《IEEE Spectrum》网站公布的2012年全球企业专利实力排行榜更关注顶级创新者,根据专利的质量和数量进行排名。这意味着就算公司拥有相对较少的专利,排名也会更靠前面。比如苹果,虽然在电子产品类排名第三,但排在其后面的一些企业却可能拥有比它多得多的专利。去年,苹果在电子产品类中排第一位,今年排名略有下降,排在了西门子和鸿海之后。

  在通信和互联网设备领域,高通申请的专利数量和质量位居第一,思科紧随其后,诺基亚排名第三。此外,摩托罗拉移动排名第五,华为排名第十七位。

  在互联网服务领域,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Google、AT&T、RIM、Airbiquity和佳能。在计算机软件领域,微软排名首位,甲骨文第四。

  在计算机系统领域,IBM、惠普、富士通排名前三位。此外,戴尔排名第五、华硕第六、联想第七、NEC第八、微星第十一、宏?第十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