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鲍尔默:还没有给微软找到“船票”

刚刚获评全美最差CEO,他就开始了中国之行。这场东方的“救火”之旅,能否让他找到拯救微软的诺亚方舟?

被《福布斯》评为全美最差CEO的鲍尔默,扛过了2012年,是否能守住2013?2012年初冬,鲍尔默一行人在北京希尔顿酒店电梯门口的照片被中国媒体在微博上热炒。照片背后的幽默之处是,趾高气扬的微软全球CEO鲍尔默,开始向他的中国客户低头了。

就在这天,鲍尔默在北京昌平密会了联想董事长杨元庆。杨元庆也公开表示,联想每年给微软带来20亿~30亿美元的收入,双方有共同的敌人,将保持紧密的关系。

这个插曲,让业内看到,鲍尔默急欲改变微软对他PC盟友逐渐冷落的态度。的确,在尝试与新的移动领域伙伴喜结良缘却未能如愿后,鲍尔默急需得到原PC盟友的支持。

2012年对鲍尔默和微软来说,是极其关键的一年。Windows 8的发布,即使在比尔·盖茨看来,也是被视为同Windows 95一样的革命性产品。为了推行,鲍尔默坚持采取Win 8与之前的系统不兼容的强势态度。

更有甚者,鲍尔默还对WinTel联盟采取了强硬而冷视的态度。为了让更多的PC厂商去研发Windows RT产品,微软单方面提升了Windows 8的预装价格。此外,微软开始试水自己研发平板,并在移动领域尝试与ARM合作。就连微软的“小弟”诺基亚也未有一款产品采用WinTel联盟英特尔的产品。

谈到微软涉足研发平板,宏碁董事长王振堂还公开指责鲍尔默。

但结果是,Windows 8的首月销量仅为4000万份,该数字并未如微软惯例,达到前一个操作系统版本同期发售的2倍。而微软自主研发的Surface RT被传销量也仅有50万~60万台,远低于预期。

于是,鲍尔默只能转变态度了。

王振堂透露了一个段子:在密会杨元庆之后,当晚鲍尔默飞向了台湾,并告诉王振堂,其已亲自购买了宏碁Aspire S7超极本送给微软的所有董事。

今年12月,即使在比尔·盖茨眼里都视为难搞的Windows 部门原负责人辛诺夫斯基下台了。而后者,曾被业内认为是替代鲍尔默的热门人选。

但鲍尔默似乎还没有为微软找到一张靠谱的船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