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元器件导购 > 正文

21期《元器件导购》导读

  

《元器件导购》在线阅读

【12年 21期】元器件导购-文章导读

如果钓鱼岛争端进一步升级,必然引发中日两国间的经济较量,而这一较量注定是两败俱伤的结局。在中日经济彼此高度依赖的今天,要彻底抵制日货,目前的中国真的准备好了吗?

【请看本期专稿 钓鱼岛阴影之下 中日电子产业何去何从】

曾听过这样一个段子:日本企业把全球市场分为三等,最好的产品卖给美国;次流产品卖给欧洲;而基本符合使用标准的就全部倾销到中国。这固然有玩笑意味,但折射出日企对中国市场的轻视和不屑,抛弃市场的行为最终会被市场抛弃……

【请看本期大视野 日本电子企业能否活着离开中国】

“两到十年内,假如中国的无晶圆厂公司继续因循守旧,而不采取创造性的变革,必然走进死胡同。”

这个来自《EE 北京耀维商贸有限责任公司MES》“中国系列报道”的预言并不算太耸人听闻……

【请看本期行业大家说 外媒:中国无晶圆厂模式撑不过10 年】

2002年9月,监控系统院计算所研制出第一枚“中国芯”——龙芯一号,这款高性能CPU芯片标志着中国人掌握了中央处理器的关键设计制造技术。

2005年4月,中国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CPU“龙芯2号”正式亮相……

【请看本期行业大家说 细数“中国芯”的发展历程】

全球芯片厂商陷入困境,业绩明显下滑。部分企业的销售额甚至出现了两位数字的同比下滑。欧洲地区芯片销售额下滑了8.3%……

【请看本期行业视点 2012年全球芯片市场持续低迷】

1978年,他大学毕业,以电子材料科班出身,进入了北京前门半导体器件厂; 1988年,他离开器件厂,只身下海来到中关村,依旧做半导体;1996年,他一手创办了半导体……你可以说王琦英已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了30多年,也可以说他和这个行业一起“摸爬滚打”了30多年……

 【请看本期封面人物 王琦英:我在半导体行业的三十年】

今年刚刚31岁的汪洋,是浙江宁波人,说话带着中科书生斯文、平缓的语调。而作为中国大陆“客户最满意的代理分销商”之一,在大多数人看来,江南远洋的发展速度已经相当之快,汪洋本人的口头禅却是“慢慢来”……

【请看本期经营正前方 汪洋:心高路远、脚踏实地】

这个秋天对摩托罗拉相当残忍,当苹果和三星迎来了全球手机产业108%利润的丰收,摩托罗拉面对的是:全球裁员4000人,关闭1/3的机构,撤掉40%的副总裁,撤出无法盈利的市场,停止生产低端设备,抛弃长期以来的机海战术……

【请看本期行业大家说 摩托罗拉 在中国做低端机是死路】

谁来为火车装恒兴? 问到这个问题,我们记者的第一反应就是,火车上应该有监控吧? 惊讶

之余却也不敢肯定。事实上,火车确实没有监控……

【请看本期安防专区 谁来为火车装监控?】

中国电子展一向以宏大的规模著称,第80届展会也不例外。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共有17 个单层无柱式展厅,室内展览总面积达到了200,000平方米。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共设置了元器件馆、设备仪器馆、新电子馆、微电子及行业应用馆和亚洲电子展五大专区,将针对各种电子产品、TI和高精尖的电子技术做一个全面的展示……

【请看本期展会专题 上海十月:第80 届中国电子展三大看点】

本期杂志将于上海-中国电子展首发!

欢迎展会现场索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