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访谈录 > 经营正前方 > 正文

做生意就是要实在——访深圳晓珊电子经理蔡晓珊

晓珊电子:做生意就是要实在——访深圳晓珊电子经理蔡晓珊

  文/陈勇毅

深圳市晓珊电子目前在深圳市华强北新亚洲2期市场经营、销售。是一家聚集了许多国内外知名品牌的电子分销商。公司主营SMD/DIP钽电容,主要销售的是进口品牌:有AVX、KEMET、NECVISHAY、HITACHI、SAMSUNG、NICHICON;国产品牌则有Sunlord(顺络)、中元湘怡等大品牌。公司营销从来最注重的就是行业信息和货源供给,因此掌握着全球各类相关品牌的最新资讯,长期备有优势价格的现货库存,本着“以诚为本、品质至上、不断超越”的经营理念,力求与客户互惠互利,共创双赢。

做生意就是要实在——访深圳晓珊电子经理蔡晓珊0

蔡晓珊是晓珊电子的创始人。别看她年轻,在电子元器件行里也是老资格了。2004年,她踏上了来深圳打工的路,职守岗位4年,2008年,她毅然选择自己出来打拼。晓珊当时的想法就是“我得证明自己,证明自己有多大的能耐”。过完年假,晓珊只身一人,开始为今后的商业道路制定了总的安排。很快她便拿到第一个柜台,接到第一份订货单,“那个时候,动力愈发十足,一直在心里激励自己,做实在生意,争取接下更多的单。”她笑着坦言。生意有了些起色,晓珊陆续安排了自己的三个妹妹来帮忙。一时间,几个年轻的姑娘,齐心协力,把自己的生意做得是“金花四溅”,旁人赞赏。

做生意就是要实在——访深圳晓珊电子经理蔡晓珊1

晓珊电子主营钽电容,问起为什么选择专做钽电容,蔡晓珊说自己过去一直接触的是钽电容,所以出来后自然而然地就把钽电容作为自己的主打产品。“做生意要专,专注,还要专业。这不只是为了客户负责,也为我们负责。我们这些年就是凭着一个‘专’字,还有多年对产品的一个深入了解知识,客户总能在我这里用最短时间采购最对版的货。客户认可了我们的效率,生意自然就来啦!”晓珊说这话时,明显能让人体会到她满满的自信。做生意,时间,基础非常重要。晓珊就是从原先一个柜台,现在是两个柜台这样逐步发展的。现在晓珊又把眼光投向更广阔的市场,“外围市场是接下来的定向目标,我们将逐步发展到以后每个区域都有分销点,这样不仅方便了外地客户对于货期的渴求,同时更要大家认可我们”。

晓珊电子目前是分销、贸易商,主要产品分销市场、贸易商,采取合作方式,多方供货。晓珊为人实在,与客户生意长久,主要在于她的经营原则:重视质量,不卖假货,绝不赚昧心钱。“我是这样想的,即使卖一次假货可以赚1万,我还是宁愿卖真货赚1000块来得实在。”她说自己不希望一次性客户,相比之下,她更愿意和客户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晓珊说自己主要做的是进口还有国产原装,并根据客户需求供货,会为客户考虑,选择适合的产品。“做生意、开公司形象很重要,信誉是基础”,晓珊说她经常会碰到一些客户反映,市场上做生意的很多说一套做一套,实在的少,影响不好。晓珊坦言自己出道晚,从零库存,零客户开始,所以必须做实在人,做实在生意。这个理念源于她母亲的教育:做人要做实在一点,正直的人到头来还是好的;别算计人,因为你也免不了会被人算计;与人相识是缘分,要珍惜。“我一直有我的信念——先做朋友后做生意。有时客户需要的产品我们没有,我也会介绍他去一些可靠的供货商那里拿。因为一直坚持原则,很多老客户还是很信任的把单全交给我们。这点我很欣慰,也会努力做到更好。”看得出来,在有很大一批固定客户后的她并未沾沾自喜,放松懈怠,而是循循渐进,更努力地做好。

晓珊说:“我是用自己的名字来命名公司的,我绝对负责。我要让所有人知道,和晓珊电子做生意,靠谱。”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