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访谈录 > 经营正前方 > 正文

快星半导体:思想决定行为

快星半导体:思想决定行为

  ——访深圳市快星半导体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前发

 文/陈勇毅

  思想决定行为

  心态决定命运

  有条理的计划

  高效的执行力

快星半导体:思想决定行为0

快星半导体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前发

坐到广东深圳市快星半导体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前发的大办公室里,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四句话。詹前发说:“这是我的信条,也是这么多年来快星半导体发展的基础。”

快星半导体:思想决定行为1

快星半导体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快星半导体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独资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从事半导体分立器件和芯片的研究开发。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开发团队,并拥有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技术的提升,以领先技术,在业内保持较强的竞争力。

公司依托自身强大的管理技术团队,严格的ISO9001质量合格认证体系,全力打造“快星半导体”品牌,并已广为众多厂商选用,深受赞誉。产品线涵盖ESD、MOSFET、AD/DC、DC/DC、LDO、EEPROM、TVS等。

作为深圳市快星半导体电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创始人,詹前发从一开始就定下了打品牌,打自己的品牌的目标。起因很简单:1993年,詹前发初入行不久,就接到了一单不小的生意,第一批货净赚1万多,由于质量、价格客户都挺满意,客户又下单订货,然而当詹前发二次登门时,供货商却没货了。没货的原因是进货渠道的不规范,这件事对詹前发有很大的触动,也就是那个时候起,詹前发立下走自己的品牌,要多少货有多少货的志向。“2002年,我就注册了5个商标,但那时由于资金、客观条件都不成熟,注册的商标只是压在抽屉里。2005年后,我觉得条件成熟,资金也有了,于是开始生产自己的品牌产品。我的公司经营理念就是:坚持最佳品质,追求卓越服务。并一直坚持到今天。”

由于快星半导体公司注重质量,品质有保证,所以很快就在业内有了名气,生意在国内越来越好,也有了自己的固定客户。但詹前发并未就此止步,像一些老板那样,小富即安,他开始把目光投向更大的领域。“2009年以前我就开始研发、替代,生产自己的品牌产品,设计、生产、封装完直接卖工厂。保证供货,不涨价,减少流通环节。这样做的好处是加强了公司的竞争力,价格、质量、数量,都可以自己掌控。”他说:深圳最大的电子市场是华强北,但华强北只是流通环节,市场上许多人都只是中间商。由于电子元器件入行门槛低,不少人看到有利可图,纷纷加入,随着市场上的商户越来越多,中间商也越来越难做。市场就那么大,你也来做,我也来做,自然竞争愈来愈烈,再加上相互杀价,以次充好,生意变得越来越难做。如果你没有创新,自己又没有工厂,没有主打产品,自然会面临淘汰。即使做供应商,后来的许多人也没资金投入,做精、做专,在新的一轮洗牌中,肯定要出局。所以,快星半导体公司很早就意识到这一点,为了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快星半导体从2005年开始投入研发、创新,投入大资本、拓展新渠道、打造自己的品牌,并由小变大,通过合并,与国际接轨,不断增强着竞争力。现在,快星半导体已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市场日益稳定、拓宽。“虽然赚钱比有些人慢些,但很稳;而且每天都赚钱,只是多少而已”。

通过开发代替,自主品牌,真正的实现了做精、做大、做强的梦想。“今后的市场方向是:流通环节决定产品的命运。” 詹前发说,“流通中的环节越少,你的利润点才会高。我们是专案、自己的研发,不用通过中间环节,我们一班人直接去终端工厂,技术、营销、设计都有,价格、品质都好谈。有此优势,这样才更好竞争力。” 他说,在电子元器件行业,通销的产品已经不赚钱,或利润很小,只有偏的、专案的才赚钱。

詹前发说,一般投身市场的人有两种:第一种是投资;更多的人是投机。这两种人决定了他们各自的经营方式。投机的人是不肯花钱去搞研发的,他们只是倒买倒卖,低进高出,什么赚钱做什么,能赚就赚。而投资的人注重的是品牌,他们会下大投资,致力于研发,特别是在技术人员的身上花大钱,以质量、以独特、以品牌来逐步赢得市场。相对来讲,投机的人如果眼光准,有胆量,可能会很快赚到钱,甚至是大钱,但不稳定,弄的不好,会赔钱。随着市场越来越规范,客户对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些人会逐步失去市场,利润空间变小,最后不是被洗牌出局,就是被迫转行去干别的。而投资的人虽然开始慢一些,发展之路也会很艰难,甚至半途夭折,但一旦成功,挺过来,很快便会走上良性发展,赢得商机,并逐步扩展市场,最后占领市场。“投资更需要长远眼光,一旦看准,只要努力去做,方法得当,你会有好的回报的。有人是为赚钱而赚钱,我们是为赚钱而做品牌,我们致力于半导体的品牌打造。”詹前发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