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马云等获央视年度经济人物奖 雷军获得年度新锐奖

  央视年度经济人物揭晓梁稳根、马云等10人当选

  201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举行,梁稳根、马云、王健林等10人当选201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据了解,本届评选主题确定为“实业的使命”,呼唤实业的回归与振兴,表彰在实体经济方面的优秀践行者和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群体。评选紧扣“实体经济”的主题,涉及传统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以及互联网、金融等行业,充分体现了2012年中国企业在跨国并购、国企改革创新、互联网产业变局等多方面的特点。

  获奖名单公布,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获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终身成就奖,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云等10人当选201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任务团队获得年度创新奖,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获得年度新锐奖。

  与此同时,顺丰速运集团总裁王卫、篮球巨星姚明、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等人则无缘榜单。

  ■年度人物奖

  梁稳根(三一集团董事长)

  马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

  杨元庆(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宁高宁(中粮集团董事长)

  王健林(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维功(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

  胡问鸣(中国船舶工业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中国建材集团、国药集团董事长)

  郁亮(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关锡友(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

  ■现场花絮

  马云王健林现场论战

  在颁奖仪式上,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主持人的怂恿下,以电商PK传统商铺哪个必败为题,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

  马云说:“我先告诉所有的像王总这样的传统零售一个好消息,电商不可能完全取代零售行业,同时告诉你们,是基本取代你们。重要的是电子商务今天不是模式的创新,是生活方式的变革。”

  王健林则回应称:“我跟马云先生早就对这个问题,既是讨论学习,也是争论,我们有一赌,2020年,10年后,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整个大零售市场份额占50%,我给他一个亿,如果没到他还我一个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