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苹果前高管称库克人缘差无足轻重

 苹果前销售经理索伯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CEO库克并不是“天生的领袖”,从技术方面来看甚至是一名“无足轻重的人”。 

 苹果前销售经理索伯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CEO库克并不是“天生的领袖”,从技术方面来看甚至是一名“无足轻重的人”。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消息,苹果前销售经理大卫·索伯塔(David Sobotta)在接受ReadWrite网站采访时表示,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并不是“天生的领袖”,从技术方面来看甚至是一名“无足轻重的人”。

  他表示:“首先,库克的人缘不是很好。如果事情很困难,库克不会站在人们身后给予支持。他不是这样的人。我认为,没有人会忠于他,而苹果员工很可能已经发现这一点。”

  这不是索伯塔对库克最糟糕的评价。他还表示:“从技术角度看,我认为库克是一名无足轻重的人。从他的身上,我看不到类似乔布斯和其他伟大工程师的对技术的热情。”

  这样的指责非常严厉,不过索伯塔的说法可能并不是很客观。索伯塔于2004年从苹果离职,而库克从未担任过他的直接上级。

  索伯塔近期也曾与苹果发生过不愉快。此前,索伯塔撰写了一本回忆录,关于他在苹果工作20年的历程。在这本回忆录出版之前,他希望得到苹果的许可。然而,苹果却向他发出一封律师信,这令他感到非常失望。

  另一方面,在个人博客Applepeels中,索伯塔似乎对库克持支持态度。他今年4月时曾表示:“库克或许是将苹果转型为一家成熟公司的人。与库克共事的经历表明,他愿意改正一些事情,直到情况回归正常。”

  这与他此次接受采访时的说法完全不同。在此次采访中,索伯塔表示:“我认为库克与其他人的关系不是很好,对他人的评判能力很差。他并不热情,也不会在大厅或Caffe Mac咖啡厅中闲逛,看看公司正在发生什么。他更喜欢查阅表格和数字。他并不是天生的领袖,而只是一名经理人。”

  不过,目前距离索伯塔离开苹果已有8年时间。对苹果来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8年。因此,很明显库克应当知道如何正确行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