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国产手机寒冬逼近 低价难持生计

  观点:目前,我国手机产量处于低谷时期。在国际巨头苹果、三星等成功占领大陆市场后,国内手机厂商单纯通过低价路线的经营模式,已难以维持经营了。

  据相关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到8月期间,全行业生产手机71427万部,同比仅增长1.4%。业内人士分析,这是自金融危机缓和后,我国手机产量增长最慢的时期。不少人感慨,“国产手机冬天来了!”

  通过低价微利的营销模式,难以长久维持企业发展。在各大卖场中,“四核千元机”“千元跑分王”,这样的促销标语随处可见。在不少人眼里,高配置与超低价,成了国产智能手机抢占市场的唯一手段。据悉,在功能机向智能市场转型之际,大部分国产手机制造商并未迎来丰收。10月14日,中兴通讯发布2012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预计亏损17.5亿元,净利下滑263%,其中第三季度亏损最高20亿元。

国产手机寒冬逼近 低价难持生计

  巨额亏损的背后,企业是否面临重组?据了解,目前国产手机不仅面临着运营商市场的异军崛起,而且还要应对技术平台的高速更替以及运营商集采使产品周期变短和缺乏创新和品牌溢价的多重困难。的确,渠道依赖运营商早已成为了不少国产手机厂商“不能承受之重”。

  国产手机市场对价格要求明显较低,因此,手机厂商获得的利润微薄。据了解,在发展初期,中兴将终端销售几乎悉数托付运营商,在迅速扩大市场占有率,成为全国最大、世界第五大手机厂商后,与运营商的紧密联系却成了拖累自身利润的沉重负担。在运营商的“庇护”下成长起来的国产手机,拿什么来培育消费者忠诚度,又拿什么来逃离低价同质化的国产手机竞争陷阱?

  至此,为国产手机的长远发展,中兴、华为陆续将自主手机系统的研发提上日程。通过核心技术研发、服务升级实现“从渠道品牌向消费品牌转变”,成为了这些企业手机战略的共同目标。这样,或许能营造出具有竞争力的自主操作系统。此外,4G也将成为国内手机厂商追赶国际巨头的好机会。

  以上资料由www.cecb2b.com元器件交易网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晓远)

  热门IC型号:

L7808CV

TL074CN

OP07DP

SN75188N

TLC271CD

UC3846N

L6562N

SN75189AN

L6562DTR

L7815CV

INA132UA

UCC2806DW

UC3842BN 

CD4051BE

L6562DTR

MAX3232EUE+T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