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技术 > 基础知识 > 正文

能够实现高达100Gbps线路速率Stratix V FPGA 简介

  2011 年10月24日,SRAM 领域的业界领先者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日前宣布,Altera 已在其28纳米Stratix(R)VGX FPGA 开发套件中选用赛普拉斯的Quad Data Rate(TM) II (QDR(TM)II) 和QDRII+ SRAM。赛普拉斯SRAM 使Stratix V FPGA 开发套件能够实现高达100 Gbps 的线路速率。

  Stratix V GX FPGA 开发套件可提供完整的设计环境,有助于启动Altera高性能28纳米FPGA 的开发工作,从而充分满足诸如网络线路卡、高级LTE 基站、高端射频卡和军用雷达等各种不同应用的需求。该套件可帮助设计人员采用最新协议(PCIe(R) Gen3) 和存储器系统(包括DDR3、QDRII 和QDRII+ 等)开发并测试 Stratix V GX FPGA。Stratix VGX FPGA 开发板上4.5-MB 的 QDRII+ 存储器可通过器件的硬存储器控制器连接到FPGA,从而实现最高性能和最低延迟。

  QDRII+ 器件采用On-Die Termination (ODT) 技术,不仅能显著提高信号完整性,降低系统成本,而且还消除了采用外部终端电阻的麻烦,从而可大幅节省板卡空间。上述器件的容量高达144 Mbit,速率则达550 MHz。如果选择可选的突发为4,则144-Mbit QDRII+ 能实现每秒5.5 亿次的事务处理,工作循环延迟为2.5;如果突发为2,则每秒能实现高达6.66 亿次的事务处理,达到目前业界最高的存储器接口性能。65 纳米的SRAM 理想适用于众多网络应用,如核心和边缘路由器、固定和模块化以太网交换机、3G 基站和安全路由器等。此外,上述器件还可显著提升医疗成像和军用信号处理系统的性能。

  Altera 负责高端产品业务的高级市场经理Bernhard Friebe 指出:“赛普拉斯的QDRII 和QDRII+ 可提供目前高性能网络解决方案所需的高速度、高容量和低延迟性能。我们的Stratix V FPGA 可支持诸如QDRII 和QDRII+ 等最新存储器技术,能帮助客户最大限度地实现其终端系统的能力。”

  赛普拉斯同步SRAM 业务部的高级总监Sudhir Gopalswamy 指出:“Stratix V FPGA 可将网络性能逐步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全新高度。我们非常高兴能推出高性能的存储器技术,帮助客户充分利用技术进步带来的优势。”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