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2011年全球半导体营收将增长5.1%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表示,2011年全球振荡器营收预计将达3,150亿美元,较2010年的2,990亿美元成长5.1%。Gartner第一季时原本预测半导体产业今年的营收年增率可达6.2%。

  日本的震灾及海啸引发对硅晶(silicon wafers)、电池、石英晶体半导体(crystal oscillators),封装和其它特殊零组件供应秩序的疑虑。然而,因日本情势而出现的供给受限并未重创电子产业。

  Gartner首席分析师Peter Middleton表示,“日本的天灾确实对半导体市场和供应链造成冲击,但至少未如震灾发生之初所预期的严重。在3月份最后半个月的时间里,厂商努力确保供应无虞,以因应天灾造成的不确定性和可能面临的供应短缺,恐将导致重复下单的情况延续至第二季。我们认为,厂商对第二季市况和生产十分保守,我们预期大多数厂商将可超过原本估计。”

  Middleton进一步表示,“虽然冲击程度较原先预期的为轻,但我们预期2011年第三季仍会有些残余效应,因为供应链秩序尚未恢复,可能影响部份生产及产生意想不到的情况。但是,一旦第三季的情势确立,供应链上的厂商确信所有问题获得解决和生产恢复正常,我们预期使2011年底与2012年初半导体市场成长力道衰弱的库存问题将因而消减。”

  Gartner预测,2011年全球特殊应用标准产品(ASSP)的营收规模将达797亿美元,并于2015年成长至994亿美元。受益于苹果在特定应用集成电路(ASIC)投资和热销行动装置上的控制柄(commanding grip),特定应用标准产品市场将持续成长至2015年。这段时期在车用电子应用的带动下,非光学传感器将整体市场推升至高点,但高成长主要来自汽车应用之外感应器使用的增加,特别是智能手机、平板装置和游戏机。

  分析师表示,因智能手机和平板媒体带动半导体快速的成长,直到2013年,半导体产业三分之二的营收成长将来自于智能手机及平板装置。

  Gartner 研究总监Jon Erensen表示,“引进做为智能手机和平板媒体核心的新一代高效能行动应用处理器是一个重要的趋势。这些高阶处理器结合大量的DRAM和NAND闪存,以符合让情境感知运算、扩增实境和运算摄影学等进阶新应用程序的效能和储存需求。”

  Erensen指出,“在智能手机和平板媒体的相似架构下,使得手机和平板装置的代工厂商能根据应用处理器做统一设计,主导操作系统的选择,同时使得厂商可将设计应用于不同产品类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